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14:38:48    

   昨日,记者从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杭州举办。这是继首届年会在杭州举办后,时隔18年再次回到杭州。

rB4AiVv1x1OAAk6bAAEj49e9O10385.jpg

  据了解,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杭州市规划局承办。届时将有住建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两院院士、国内规划领域知名学者,国际规划师学会主席、世界银行首席城市专家、国外知名大学学者,以及各省市住建厅、规划部门的领导,9500余名全国规划师参会,预计参会人员总规模将达1万人以上。

  眼下,杭州正围绕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这一目标,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拥江发展等“六大行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为期三天的中国规划年会上,通过跨界交流、思想交锋、前沿对话、创新碰撞,将为全国城市规划发展带来最具前瞻性、国际性的丰硕成果。”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年会在杭州召开,同时也是展示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践行“八八战略”15年来的城市规划建设成就,进一步推动杭州城市发展,进一步推进城市国际化,进一步实现“共享与品质”的一次重大契机。

  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介绍,“本届年会将有八个大会报告,26场专题会议,28场学术对话,4场特别对话,2场高端对话,围绕‘共享与品质’主题,以及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小城镇规划、乡村振兴等当前城市规划热点问题进行学术探讨,同时也将杭州在共享与品质方面的规划经验向全国推广。”

  市规划局局长张勤介绍说,“本届年会创新自助参会模式,汇集了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参会代表可利用微信小程序,一键式了解会议议程、调研线路、食宿交通以及杭州城市的各方面资讯。”

  与此同时,为充分利用好年会智力资源,为新一轮杭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开拓思路,计划在11月25日举行“杭州战略十七年”高端对话,邀请参与杭州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实践的编制团队以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发展战略、世界名城建设,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总结杭州规划实施十七年的经验、探讨新时期战略规划的新使命。

  规划盛会,正款款而来。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杭州见。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刘园园 程鹏宇 朱筱 王静雯    | 责编:陈伊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