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全国百家旅行商齐聚绍兴 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1:12    

   一叶乌篷,漂过二千五百年的沧桑;百转河渠,流动大禹治水的英名;几代文豪,传扬着古越文化的精致肌理;黄酒社戏,演绎着寻常巷陌的风俗百态。绍兴,这是一座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这是一座充满情调和浪漫气息的休闲游玩之城。同时,绍兴也是长江三角洲南翼重点开发开放的城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11月21日,“老绍兴•醉江南”绍兴旅行商大会暨绍兴全域旅游推介在绍兴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主办,来自百家省内外长三角地区实力组团旅行商,京津冀、京沪等高铁沿线城市重点旅行商代表,珠三角、中西部地区重点旅行商代表和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媒体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2165343.jpg
  绍兴处处皆美景
  
  吸引全国百家旅行商来踩线
  
  推介会上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用“跟着唐诗游绍兴”串起全域旅游,向现场嘉宾展现了绍兴独特人文风情和山水美景画卷。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做了文化旅游主题推介。绍兴旅行社代表介绍了疗休养线路产品。这些推介都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浓厚兴趣。各区、县(市)旅游局加大了促销力度,针对团队游客推出了丰富的优惠政策,引起了现场旅行商和在线经销商的浓厚兴趣,并在会后与景区代表积极地进行沟通与交流。
  
  旅游和航空运输两个行业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浙江长龙航空是浙江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本土客、货综合运输的总部基地航空公司,自成立以来,长龙航空始终紧紧围绕浙江“民航强省”战略和航空大平台建设需要,按照“一主两翼”规划,以杭州机场为主基地,以宁波、温州机场为副主基地,加快推进“以干为主、干支结合、省内成网、扎根浙江、服务浙江”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以浙江为中心的“全国4小时交通圈、全球12小时交通圈”。推介会上,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也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一起推动绍兴旅游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在绍兴古城,你可以坐上乌篷船,闻着黄酒香,沿着运河纤道访古怀旧,感受大禹治水、勾践卧薪尝胆、书圣曲水流觞的氛围,开启追忆鲁迅和寻秘沈园的文化旅程;在柯桥,你可以欣赏久负盛名的柯岩石景,造访历史悠久的安昌古镇;在上虞,你可以登高覆卮,观赏震撼的冰川石浪和千年梯田,体验“四季仙果之旅”带来的不一样的采摘乐趣;在诸暨,你可以在西施故里感受千年前的传奇神话,在五泄景区饱览顺幽崖奇峰飞流而下、宛若游龙的五级瀑布;在嵊州,你可以走进越剧小镇,探源越剧文化,可以沿着剡溪,感受诗人笔下的江南山水;在新昌,你可以在大佛寺享受内心的宁静与平和,在天姥山领略“势拔五岳掩赤城”的瑰丽与壮观。绍兴,这里既有神奇山水,也有古村探幽;既有田园风光线路,也有禅修养心之旅……
  
  此外,参与本次旅行商大会的嘉宾们也都参与了后期的踩线活动,从人文景观到山水佛教,考察团们对绍兴的特色旅游资源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为绍兴的旅游线路产品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丽与诗情交融
  
  “唐诗之路”串起绍兴全域旅游
  
  如果说数年前,绍兴推出的“跟着课本游绍兴”激活了绍兴古城游,那么此次提出的“跟着唐诗游绍兴”必将引领绍兴全域游,也能够使之成为继“跟着课本游绍兴”之后的又一个绍兴旅游的新品牌。
  
  所谓“唐诗之路”,实际上是浙东一带的为唐代诗人游历集中,且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对唐诗的形成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的古风景观旅游线。如果说丝绸之路是商队骆驼一步步踩踏而成,那么浙东唐诗之路就是唐代诗人们用一首首诗铺就而来。它穿越浙东越州、台州等地,主干线自钱塘江、绍兴古镜湖、浙东运河、曹娥江至剡溪,再溯源至石梁而登天台山,是晋唐以来文人墨客畅游的一条古道,也是一条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走廊。
  
  “唐诗之路”可以说是诗人为绍兴留下的一条山水文化大走廊、大花园。踏歌而行的诗人,用自己的诗篇,贯穿了绍兴的市域——绍兴的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皆在这条游线上。“唐诗之路”如一条美丽的彩带,飘在绍兴的大地上,散落在各地的主要景点,如明珠一样,被“唐诗之路”串起。
  
  如今的唐诗之路全域游线,以柯桥为起点,分为东西两条游线。东线唐诗之旅沿途风景如画,湖光山色、茂林修竹,构成了如诗如幻的山水画卷。它从柯桥的柯岩、鉴湖、鲁镇、大香林•兜率天、东方山水乐园,沿浙东古运河,到越城越王台、书圣故里、鲁迅故里、沈园、大禹陵、东湖、吼山风景区,串联上虞中华孝德园、曹娥庙、东山景区、覆卮山景区,嵊州温泉城、崇仁古镇、百丈飞瀑、金庭观、王羲之故居等景点,途经新昌穿岩十九峰、大佛寺、天姥山•十里潜溪,而登台州天台山等核心景区,让游客“品读唐诗、寄情山水”,循着“唐诗之路”领略绍兴秀美的山水风光。
  
  西线有许多古越遗址遗存,它串联柯桥、越城、诸暨,从安昌古镇到兰亭,再到五泄风景区、西施故里、汤江岩景区、东白湖等,整合沿途精华景点,让游客循着“卧薪尝胆”“吴越争霸”等历史典故、范蠡和西施的传奇故事,寻访越国古迹,感受越地民俗。
  
  绍兴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37处景区免费开放
  
  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在强化“老绍兴•醉江南”文化符号,巩固升级绍兴传统文化旅游的基础上,通过重抓旅游项目,推进旅游业态的多元化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以5A景区鲁迅故里•沈园为代表的古城研学游;以新昌大佛寺、柯桥兜率天宫等一批佛教景点为代表的修禅礼佛游;以总投资超过180亿华东第一室内恒温游乐园--东方山水乐园为代表的都市时尚游;以杭州湾海上花田为代表的生态休闲游;以诸暨米果果小镇为代表的乡村观光游等。
  
  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绍兴旅游发展的成果,从2017年12月22日开始,绍兴市包括鲁迅故里在内的37处国有景区面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大禹陵等8处景区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和绍兴市民免费开放,东湖景区等14处景区面向绍兴市民免费开放。
  
  历代越国儿女创造了千年绍兴的辉煌历史。“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绍兴正充分发挥人文、生态和开放优势。以文化引领、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为动力,推动全域旅游迈向更高台阶,全力打造“非来不可、非留不可”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