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室负责人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 带团队稳度双11全球“最猛洪峰”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7:34    

   今日记者获悉,被国际学术科技界认定为权威荣誉的IEEE Fellow,近日又添阿里面孔: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室、大数据智能计算和搜索推荐平台负责人周靖人入选。



  
  周靖人所在的阿里巴巴达摩院,虽然刚成立一年,但顶级科学家阵容已经“星光熠熠”,几十位来自海外知名大学的终身教授,成为了达摩院各个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带头人,他们身后的团队所研发的技术,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社会,影响着公众生活。
微信截图_20181122165858.png
图说: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掌门人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 ,即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由于每年当选的 IEEE Fellow 人数不超过 IEEE 会员总人数的 0.1%,所以当选者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是因为其在“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库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此前,作为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等领域的国际级权威学者,周靖人拥有16项相关专利,并在国际多家权威期刊发表了50多篇顶级论文。
  
  周靖人在2004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后加入微软担任研发合伙人。2015年,周靖人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负责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室、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搜索推荐事业部。
  
  刚刚过去的2018年双11中,周靖人带领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团队,完美支撑了全球“最猛”的交易洪峰。双11零点,全球大数据“泄洪”之闸开启:2分05秒达100亿元,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实现实时日志处理峰值每秒17亿条(约合每秒1.7TB),相当于1秒钟内读完120万本今年新版《新华字典》的数据量。
  
  除此之外,周靖人所负责的搜索算法团队,还在双11期间帮助消费者完成了453亿次AI个性化推荐。这相当于根据用户的喜好,生成了453亿个专属货架,使消费者在海量商品中更容易找到真正需要的和想要的,新技术,已经推动所有商品与信息连接,带领公众走进个性化、定制化时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