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一批见义勇为英雄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8-11-22 17:02:17    

  11月22日是浙江省第三个“见义勇为宣传日”,杭州市一批见义勇为英雄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受到了表彰。

04.jpg

  会上,杭州市蒋承仁、陈永德、方智兵等3位见义勇为英雄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荣记个人一等功。随后,杭州市政府召开续会,对王如林等4名荣膺个人二等功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进行表彰。

  今年55岁的蒋承仁蒋大伯在今天被记一等功并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蒋大伯是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来杭二十余年,和妻子在下城区定点收购废品已逾十年。在街坊邻居眼里,蒋大伯的热心肠处处体现在日常生活中,“随叫随到的热心肠”“爱管闲事的老好人”已经成为了蒋大伯的特定头衔。帮别人搬重物,跑腿成为蒋大伯默认的“举手之劳”。

  据蒋大伯描述,2016年3月30日上午10时许,蒋承仁路过艮园5幢时,抬头看到有一女子欲跳楼,在女子纵身一跃之际,蒋承仁伸出双手去接女子,但被女子坠落的冲击力猛烈砸倒在地,导致半月板、关节等多处损伤。他如今不能长时间站立,工作能力和收入受到严重影响。

02.jpg

  “我救人的时候压根没想这么多,也没想过事后人家要来感激我、表扬我。”蒋大伯说,自己没读过多少书,说不出什么大道理,助人为乐全凭着那一点仗义和热情。

  两年来,蒋承仁共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第六届下城区“道德模范”、杭州市人民政府二等功、浙江省人民政府一等功等多个荣誉称号。

  王如林,奋力托举跌落小孩;陈顺富,灭火后成功协警救人;方成驹,公交遇爆破临危不乱疏散乘客;陈永德,奋不顾身阻拦可疑罪犯身受重伤……

05.jpg

  “近年来,杭州市见义勇为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有效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2018年10月底,杭州市共表彰648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48人光荣牺牲),2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其中获“全国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14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1个;获“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78人;获杭州市政府二等功奖励53人。

  据了解,杭州市正在打造一支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 主要开展为特殊群体服务,目前已经有50多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加入志愿者队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黄楚涵 沈志良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