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隆重表彰19位见义勇为英雄
发布时间:2018-11-22 17:41:23    

  11月22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会前,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领导还看望了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

0101.jpg

(周尔博/摄)

  会上,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陈永德等19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的决定》,并向陈永德、林展斌、王永兵、苏威、皇文瑞、胡振祖、方亮、罗卫卫、陈云明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向蒋承仁、方智兵、诸德锋、张老永、周仙军、洪磊升、周治民、罗友来、姚静航、张日坤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供电有限公司新建供电所的职工姚静航就是这样一个“平民勇士”。2016年12月9日早上8点,缙云县新建镇一女子在新建某超市附近当街被人用刀刺伤倒地,地上流满鲜血,引起路人惊慌。

  “当时我就坐在街边吃早餐,听到有人呼救就跑过去了。我就看见一名男子拿着把折叠刀架在一女子颈部。”姚静航说,他绕到男子身后,迅速抓住男子持刀右手向后翻折,并将他按倒在地上。

  新建镇警方在男子被制服10分钟后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将犯罪嫌疑人收押。

  2017年底,姚静航被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获所在单位2017年度“最美员工”称号。

  在此次受表彰的19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中,有四位特殊的代表,他们是苏威、皇文瑞、周治民、罗友来的家属,因为这四位英雄都由于勇救落水者,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无法来会场接受表彰。

0202.jpg

(周尔博/摄)

  近年来,浙江省涌现出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法定职责和义务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以及他人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17年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等7个市政府按照《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规定共为31人记二等功表彰,比上年增长6.9%;富阳区等62个县(市、区)为134人记三等功表彰或嘉奖,比上年增长173%。在制度保障方面,10市已出台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方面制度;丽水还落实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免费参观旅游等优待政策。

  “社会各界不仅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更应当大力褒奖见义勇为英雄,并完善保障奖励机制,确保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公安厅厅长、浙江省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刘清扬 陈谊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