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亚奥理事会主席高度评价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
发布时间:2018-11-23 08:53:20    

  11月22日下午,正在杭州访问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一行考察了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

u=3079279374,1687139719&fm=173&app=49&f=JPEG.jpg

  考察了已经基本建设就绪的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大莲花)和为承办即将开赛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游泳锦标赛而改建的网球中心(小莲花)后,艾哈迈德亲王对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说,杭州亚组委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场馆建设体现了绿色和智能理念,工作非常出色,相信4年后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他希望,杭州亚运会场馆和设施不仅在赛时发挥功能,未来也能更好地为杭州市民提供更多服务。

  作为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项目,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于2009年12月26日奠基开工,占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人,设计使用寿命100年,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主体育场内还建有“一馆两中心”:浙江省印学博物馆和杭州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体育场馆“一馆多用”、赛后利用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主体育场已基本建成。

  随后,艾哈迈德亲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奥体博览城体育馆、游泳馆等,观看了奥体博览城总体建设布局沙盘,并听取了杭州亚组委关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根据目前确定的34个竞赛项目,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全省共有52个场馆及设施用于杭州亚运会,其中位于杭州的场馆及设施共33个,杭州以外和省级单位共19个。杭州的场馆及设施主要集中在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包括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其他场馆及设施主要分布在宁波、温州、金义三大都市圈和黄龙体育中心以及部分高校。

  这52个场馆中,目前已经确定赛后运营单位的达80%,其中杭州市属的几个新建项目都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运营,有效解决赛时保障与赛后利用相结合的问题。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胡昊    | 责编:陈伊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