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市公安再推12项便民利民举措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9:38    

   11月22日下午,宁波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今年8月集中推出18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加推12项新举措助力“最多跑一次”。

1811221641239701690.jpg

  这12项新举措涉及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方面,与人民群众和企业日常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特别是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县域内通办,“户口簿”证照电子化应用,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免提交纸质纳税、交强险凭证,机动车报废“一站式”办理等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领跑领先。

  记者发现,“在线申请、网上流转、邮寄送达”办理模式得到广泛应用,群众网络办事“零跑腿”越来越普遍。同时,群众需要提供的材料进一步精简,“一证办”更深入人心。这背后是公安部门打通了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共享应用数据,证照电子化应用得到推广。另据了解,在全国率先推广应用的“证照电子化”,当前的整体使用量已达65万人次,日调用证照二维码1200人次。

  “这次的新举措更注重流程优化,服务上也更加细致。”宁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宁波市公安机关除5个例外事项外,“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100%;“一网办”事项达到100%;四星以上事项(网上申报、办结核验)达到81.05%、五星事项(全程网办)达到52.63%;民生事项“一证办”达到68.39%。

来源: 宁波日报    | 作者:王晓峰 徐逸波 王永辉    | 责编:陈伊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