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冬夜大理消防救出2名登山被困游客 途中再救4人(图)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8:54    

登山爱好者被困,大理消防员进行搜救。

艰难转移

艰难转移

中国网11月22日讯 据云南大理消防消息,20日23时19分,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消防大队古城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苍山洗马塘往下5公里处有两名登山爱好者被困,其中一名男子正发着高烧,两名被困者身上均不同程度擦伤,山高路远,温度骤降,并有野兽出没,请立即前往营救。

接到命令后,中队启动苍山应急救援预案,并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被困人员伤势和现场情况,安抚被困者情绪,并为被困人员讲解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安全措施。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达4122米。由于海拔较高,在峰顶异常严寒,终年白雪皑皑,消防员了解到,被困人员位于玉局峰海拔约3900米的南面斜坡处。

由于苍山特殊的地理地貌和严酷的自然环境,无法使用索道和交通工具,搜救小分队只能根据向导的指引,携带各类装备物资徒步进山。

11月的苍山昼夜温差非常大,浓雾弥漫可见度极低,越往上山路越崎岖陡峭,到处是冻土和冰层,刺骨寒风在山间咆哮,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艰难行进,搜救组于21日5时30分许到达被困人所在的山峰并展开搜救。

6时许,第二搜救分队携带搜救器材进山,并于6时50分与先行小分队汇合。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重新研判制定救援方案,第一分队沿山脊向下搜索,第二小分队沿峡谷向下搜索,9时15分,第二小分队在玉局峰南坡的石壁下成功找到两名被困者,两人均无大碍。为两人进行了简单的护理和体力补充后,9时35分,搜救队开始转移被困人员。

在转移途中,搜救组又在海拔3700米的山脊处发现4名迷路的游客,经询问,这4名游客迷了路,手机失联无法报警,导致被困苍山已经一整夜。确认游客身份信息后,搜救组决定分批次进行转移。

11时40分,所有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苍山索道站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杜俊杰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