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援疆"十城百店"结硕果 一年卖出农产品超10亿
发布时间:2018-11-24 09:45:44    

   11月23日,丽水市莲都区的一家新疆特产专卖店里,店主尚萍不见了人影。一打听,原来“老板娘到省里领奖去了”。这家面积300平方米的专卖店,今年卖出的阿克苏农产品超过500万元,尚萍也因此成了浙江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优秀经销商,并受到省援疆指挥部表彰。

1543018345148_5bf89769159bb86432f15acd.jpg

  这样的新疆农产品专卖店,在我省已超过100家,遍布11个设区市。作为浙江对口支援的一种创新模式,省援疆指挥部与省农发集团联合浙阿两地3家国有企业,共同建设“十城百店”产业援疆项目,推进“疆果东送、浙产西进”。自去年11月启动 “十城百店”工程以来,已累计销售阿克苏地区农产品8.57万吨,销售额达10.3亿元。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对此,浙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初,尚萍的店里卖的是红枣、核桃等干货,如今不单品类增加到了五六十种,最近还上架了阿克苏的生鲜肉类产品。

  新疆特产品类不断拓展的背后,是浙江为产业援疆打造的仓储物流体系在支撑。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阿克苏农产品公共总仓已投入使用,冷库面积3000平方米、常温库面积5000平方米。同时,“十城百店”工程还构建起了涵盖公路和铁路联运的物流渠道体系,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了阿克苏农产品运达浙江的成本。

  加强产业合作,浙江的现代农业还帮助阿克苏打造农产品品牌。为配合“十城百店”工程,省农发集团推出“驿疆南”品牌,在各门店设置统一的标识,同时在地铁、公交站台进行广告宣传,让浙江消费者对新疆农产品有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同时,阿克苏地区各县也积极响应,推出了新和县“都护臻品”等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十城百店”工程。

  “十城百店”工程让浙江百姓饱了口福,也让新疆百姓鼓了腰包。省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小东介绍,为“十城百店”供货的阿克苏相关基地覆盖农牧民数超过11万人,其中带动贫困户2.2万人。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翁杰 徐艳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