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雷霆问责,彰显捍卫高考公平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8-12-05 20:03:33    

   浙江高考英语“加权赋分事件”,在浙江省长担任组长的调查组深入调查、准确研判下,有了迅速而雷霆的结论:取消备受争议的加权赋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主要责任人被追责免职。至此,民怨止歇,公平得彰。

  
  高考,这一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平公正期待的公共品,在程序纠偏、权力纠错中,再次擦亮了其公信力。
  
  高考是中国目前最公平、各方最可接受的选才途径,为四十年改革开放飞供给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它寄托着数辈人关于知识就是力量的美好记忆,承载着农家子弟实现社会上升的机会公平。因此,任何践踏高考尊严、无视高考公平法则的人与事,必将受到严厉处分。
  
  高考英语“加权赋分”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暴露出相关责任部门和主要责任人的诸多问题。首先政治意识薄弱。如此重大的民生问题,轻率处置、消极作为,这是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民情民心的极度不负责。再者是程序正义失守。浙江新高考语数外是必考科目,原先顶层设计中并无赋分规定,因为难度不同而自乱阵脚、自作主张加权赋分,造成了新的不公,从而引发群愤。
  
  人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此次浙江高考英语教育部门任性随意的加权赋分,确实损害了不少考生的正当权益。面对批判质疑,省委省政府及时回应,组建高级别调查组,严肃整顿,严厉问责,拿出整改实措,拿出问责清单——这是在擦亮高考公平底线,践行给人民群众一个阳光透明各方皆可接受的高考的庄严承诺。
  
  这份“超常规”的罚单,说明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既是底线、更是红线。党和政府有决心有能力纠正,党和政府也完全听得见群众的呼声。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浙江高考一定能够保障公平公正,不负每个考生、每个家庭、每份温热的关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陈健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