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花季美少女余苡然:漫画改变人生,身在威斯康星推介国漫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3:59    

   11月的威斯康星州开始下雪,余苡然已经适应这样的天气,即使这里的大雪和寒冷的气候完全不同于家乡杭州。

  隔着15个小时的时差,余苡然讲道,“我的人生可以说是漫画改变的,我很希望在未来能让更多的美国人认识优秀的国漫作品,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2222.png
  
  有动漫陪伴的童年
  
  她渴望有个哆啦A梦一样的朋友
  
  17岁的余苡然已经在美国留学两年了,这个有着大长腿的姑娘笑起来很好看,嘴角弧度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有着花季女孩特有的活力和朝气。
  
  “有动漫陪伴的童年还是很幸福的,小时候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可以有一个像哆啦A梦一样的朋友。”
  
  许是受到动画片的影响,余苡然的樱桃小丸子同款发型保持了很多年,“反正我记事的时候就一直留着这款头发。”直到现在,余苡然的写字台上,还保留这一张她留妹妹头的照片。照片里的她吐出舌头扮了个俏皮的鬼脸,装着照片的相框则是她喜欢的hello kitty。
  
  如今的余苡然已经告别了那个可爱的妹妹头,一头乌黑的长发显得格外少女,脱离稚气的她一直未曾改变的是内心那片纯净的世界。
  
  当漫画走进人生
  
  她被一部动漫改变
  
  在余苡然看来,漫画是可爱温暖的,直到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打开了一本叫做《网球王子》的漫画,让她感受到了动漫的“燃”。
  
  当然,当余苡然真的手握球拍上场练习,这个灵活的小球,让余苡然满场飞奔,一段时间下来,小小的身体有些承受不住了,“我想要不还是放弃算了,毕竟这跟看漫画完全不一样啊。”
  
  那段时间,余苡然有些丧气,闲着无聊又翻起了床头的《网球王子》漫画,“当我看到龙马在大赛失利还在继续坚持的时候,看到他们每一次飞身救球的时候,这部漫画还是很触动我的。”当余苡然第二次完整的读完《网球王子》,内心的火焰再次被点燃,这次这个青春焕发的姑娘,将网球和自己的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15岁出门看世界
  
  期待在美利坚看到更多的国漫
  
  原本以为只是玩玩的一项运动,余苡然坚持了6年,即便是只身来到美国求学,网球依然是她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国内的时候,余苡然很喜欢打卡每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买周边、逛展,都是她和好朋友的记忆,“现在很可惜每次动漫节我都不在,但是我还是很想去看动漫节的。”
  
  身在威斯康星州的余苡然现在成了动漫宣传的小“专家”,成功把来自国内的优秀动漫推广给了自己的同学,“我有一个自己的公众号,也有拍一些youtube视频,未来,我期待在美国看到更多优秀的动漫,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家乡的动漫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