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治理违规养犬 已经查处1507件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8-12-17 09:13:05    

   据杭州市城管部门消息,自11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专项治理以来,截止到12月9日,杭州市共查处各类养犬违规行为1507件,办理犬证22845本。

  为了引导市民文明养犬,杭州各城区也采取了多种措施。

1544945200138_5c15fe30159bb86432f31f21.jpg

  近日,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与城市芯宇物业一起在城市芯宇广场发起“黄粉笔”行动。旨在呼吁辖区居民朋友、热心的市民朋友们用黄色粉笔标注出地面犬类的粪便。据了解,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与城市芯宇物业将共同准备1000盒10000支黄粉笔面向西湖区小区免费发放,小区居民可以到物业处免费领取。

  “黄粉笔”之名,除因使用黄色的粉笔做标记在夜间也能引人注意外,还取有“黄牌”警示之意。当没有清理狗粪的狗主人再次经过时,黄圈将能引起其注意,并让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而且地上画的黄圈在下雨后会自动消失,并不会产生多余的垃圾。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1月15日杭州市城管委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西湖区城管局推出了“文明养犬检查点”等一系列创新举动,“文明养犬”文明氛围初显。

  下城区城管执法人员深入社区、楼道、物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未按规定时间出户、未系犬绳遛犬等行为加强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整改,并在犬类问题多发地段如东河附近、西湖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安排专项整治活动。

  在拱墅区上塘街道,当地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小区物业和爱狗志愿者自发成立了一支文明养犬劝导志愿小队,每天跟流动办证点一起不定期出现在辖区小区内,向路过的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对居民的遛犬行为进行正确引导。志愿者们还发动了一部分有条件的小区划定了遛狗区域,沿途设置宠物粪便袋的免费提供点,创建文明养狗氛围。

  浙江新闻+

  11月15日起,杭州市城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

  如果市民遛犬不牵绳,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整治期间起罚点400元;允许携带小型犬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如果涉及无证养犬,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犬只,对单位养犬的,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目前,杭州办理犬证可以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办证,线上办证可以做到足不出户。整治期间办证窗口双休日对外开放,也可以下载“贴心城管”APP办理。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张冰 余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