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深夜高铁响起呼救声 杭州红十字培训师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0:09    

  在夜间行进的高铁上,突发急救请求!幸好在杭州红十字培训师的帮助下,化解了这一险情。

  12月16日晚,杭州市江干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庄玉妹、朱雯乘坐G39次高铁,从北京返回杭州。

  20点20分左右,高铁乘务长的紧急呼叫声喊醒了他们:有乘客身体突发状况,需要紧急寻找医务人员。庄玉妹、朱雯和同行者马上示意乘务员愿意提供帮助,在乘务员的指引下来到昏迷的旅客的身边。

1544970195149_5c165fd3159bb86432f322c3.jpg

  此时,一位中年男性乘客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同时意识淡漠、对提问无法做出明显应答。

  “会不会是心跳骤停啊!”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职业素养让庄玉妹顿时心里感到非常紧张。

1544970195199_5c165fd3159bb86432f322c4.jpg

  庄玉妹、朱雯等这几天正在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提高班。

  经过现场判断和机载血压计的测量,在排除了心脏骤停的可能性后,庄玉妹立即开始下一步急救:在乘务员的帮助下把座椅放平、让乘客平卧、将下肢抬高、为乘客盖上毛毯并时刻监测生命体征,还喂了适量温开水。

  不一会儿,男乘客神志恢复过来了,脸色也渐渐红润了。虽然这名乘客的情况已得到改善,但庄玉妹和朱雯依旧守在乘客边上。

  后经了解得知:该名乘客上车前饮过酒,也有胃肠道病史,加之旅途劳累没有好好休息,一瞬间不省人事了。庄玉妹的初步判断是缺少睡眠、过度劳累导致的低血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红十字培训师们一直陪伴着这位素味平生的男乘客。

  今晚23时22分,高铁将到达杭州火车东站,这名意外晕倒的乘客也将在家人的陪同和红十字培训师的护送下前往医院就医。面对已脱离危险的乘客,乘务员感激地对施救者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

  这次参与高铁救人的江干区红十字培训师庄玉妹已经是第二次出手救人了。2017年4月,在万米高空的国际航班上,她成功抢救了一名巴基斯坦女乘客并收到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感谢信。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王晨辉    | 责编:张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