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香港影视明星温兆伦:愿将器官全部捐献
发布时间:2018-12-26 09:53:49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荧屏当红小生温兆伦仍在延续自己“暖男”的形象。24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香港影视明星温兆伦与歌手杭天琪一起获聘“爱心大使”。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温兆伦表示,未来愿将自己可用的器官全部捐献。

20181226073347168.png

  今年已54岁的温兆伦偶尔还会在影视剧中露面,主要精力投入慈善事业,曾为中华骨髓库提供骨髓样本。在被问到为何如此热衷慈善时,他说,他的父亲1995年被查出患上淋巴癌,于2000年去世,“那几年,父亲的医药费庞大到无法想象,我想替我爸受罪,但这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工作赚钱。那段时间是我事业巅峰时期,但很少有人知道,大红大紫的背后有这样一个悲伤的故事”。温兆伦说,他最能体会病人亲属那种痛,“我爸曾跟我说,等我们有能力时,一定要去帮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到了那一天,能拿走的器官全拿走!”温兆伦笑着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未来他愿意捐献器官来帮助更多的人,“甚至我希望在那个时候,对方根本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只要他们好好活着,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事,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对器官捐献,温兆伦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人就好像一件衣服,衣服破了,不能穿了,但纽扣还很好,为什么不把它缝在别的衣服上呢?过去那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观念已经不太适合现在,公民自愿捐献是我们国家文明进步的表现。”

20100712042940882.jpg

  在采访最后,温兆伦特意表达对舆论场中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的不满:“搜索引擎上窥视、抹黑公众人物的新闻永远排在前列,而一些真正对社会有价值的新闻却被埋没,人家明星离婚跟你有什么关系呢?而器官捐献这样的事情,才跟每个公众息息相关!娱乐圈的力量这么强大,我们应当一起努力扭转这种局面。”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范凌志    | 责编:张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