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钱江苑社区举办首届社区“聚邻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15:32:04    

   12月26日上午,杭州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江苑社区举办首届社区“聚邻节”活动,虽然小雨淅淅沥沥,但也挡不住居民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237.jpg

  社区新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公益集市已经人头攒动,大家根据各自需求选择体验服务项目,理个发,修个鞋,再去测个血压血糖,做个口腔诊疗,顺便还把ETC业务办理了,除了这些生活便民类服务,在公益集市还能参与互动活动。在垃圾分类宣传展位,志愿者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引导居民在参与过程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而人气最高的要数非遗文化体验了,资深手艺师傅现场手把手教,阿姨们按照步骤以老竹为骨架,将棉线穿插在伞骨之间,再把裁好的纸黏上骨架,修边、定型,最后在伞面刷上熟桐油,待完全干透后,一把油纸伞便完成了,不仅仅是遮风挡雨的工具,更像是一件独具匠心的艺术品。

  临近中午,社区“邻里百家宴”拉开序幕,连廊下一张张圆桌一字排开,一百多位居民端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菜上桌,自家腌制的酱鸭酱肉,荤素搭配均匀的家常小炒,杭州老底子的经典小吃,满满一桌子菜都是主妇们的得意之作。社区还邀请了90周岁老龄老人一同入席,邻里老少围坐在一起举杯欢庆,一边分享美食,一边共叙家常,不知不觉间彼此增进了解,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在“聚邻节”,居民们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熟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布局,也在欢聚中收获归属感与幸福感,一同融入到和谐社区的大家庭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沈悦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