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报告称去年10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获评估等级
发布时间:2018-12-28 17:25:30    

中国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郭泽涵)上海交通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爱佑慈善基金会今日共同发布《社会组织蓝皮书: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度,10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获得评估等级。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徐家良指出,在获得评估等级的10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中,行业协会商会29家、学术类社团31家、联合类社团9家、基金会35家、社会服务机构4家。获得评估等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数量连续四年超过100家。

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5家,占评估总数的4.6%;4A级24家,占比22.2%;3A级60家,占比55.6%;2A级14家,占13%;1A级5家占比4.6%。获评3A级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共89家,占比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蓝皮书新增地方性社会组织评估的分析内容,在收集上海市、浙江省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资料的基础上,从评估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分析了地方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内容及特点。

据悉,2015年,《民政部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正式开启了评估工作的新时代。2017年度,政社合作评估方式不断深化,第三方评估机制日渐成熟、规范和常态化。徐家良表示,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引领有助于保证评估的权威性和有序性,公开招标遴选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及多领域评估专家的参与提升了评估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2017年度,四家第三方机构入选为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机构,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开展评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徐家良说。

据了解,《意见》中提出要加快建立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综合利用机制,扩大评估结果运用范围,提倡把评估结果作为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接受政府购买服务、享受税收优惠、参与协商民主、优化年检程序、参加表彰奖励的参考条件,鼓励将评估结果作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郭泽涵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