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卢旺达组团来杭州 取“数字真经” 浙江非洲共建数字中枢
发布时间:2019-01-10 08:49:38    

  “这道工序是做什么的?”“他们包装的纸箱也是自己生产的吗?”“我们能组织学生来白牛村学习经验吗?”1月9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客人到访“中国淘宝第一村”临安白牛村,了解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山核桃是如何触网销售的。

aeef33e5da0f4472836313175a7d02ed.jpg

  这群客人从卢旺达远道而来,为的是从浙江取回数字化发展的“真经”。去年10月底,阿里巴巴集团和卢旺达政府签署备忘录,双方要合作共建非洲首个海外数字中枢。阿里巴巴将从当地特色商品销售、旅游市场推广、数字经济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支持卢旺达的经济发展。此次到访交流,就是为了尽快推进这项共建协议。

  白牛村是卢旺达客人们实地探访的重要一站,他们中的很多人第一次吃到山核桃。村党委书记金土根介绍,作为中国首批淘宝村之一,白牛村凭借山核桃原产地的优势经营坚果电商,全村现有68家淘宝店,村民人均年收入达3.35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个村通过加工、销售把更多利润留在了本地。互联网带来了集聚效应。”卢旺达农业出口发展局的乔治·威廉·卡勇加拿起一包山核桃仁向记者示意,“白牛村给我的经验是,互联网让村民们打开了眼界,也为农产品走出去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除了咖啡豆,卢旺达也有各种坚果,我们的牛油果品质很好,价格也很实惠,我们也希望向中国消费者推荐牛肉、小龙虾等产品。”卡勇加告诉记者,代表团实地探访了盒马鲜生,这让他看到很多机会,“如果能解决物流问题,我想机会的大门会开得更大。”

  此次来取经的12位代表团成员来自卢旺达政府九大部门,几乎涵盖了卢旺达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支持的方方面面。这是卢旺达政府第一次派出如此多资深官员到海外交流电子商务发展经验。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祝梅    | 责编:张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