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大江东首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民生工程从老百姓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10 15:33:59    

   日前,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发布了《关于颁发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的决定》。全国40项获奖工程中,萧围东线二十至外十八工段标准塘工程榜上有名。

  萧围东线二十至外十八工段标准塘工程是浙江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成立以来首个水利项目。据悉,这是大江东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工程,实现了大江东该奖项的零突破。
大禹奖1.jpg

  从不足10年一遇到100年一遇

  防洪潮标准实现跨越

  萧围东线二十至外十八工段标准塘工程由杭州大江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项目总长6.167公里,相应防洪潮标准为100年一遇和12级台风,于2015年正式动工,并在2018年6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

  “之前,该段区间的堤坝是由石块与土方堆积而成,抗洪潮能力还不足10年一遇的标准。”据工程项目总监徐智刚介绍,工程完工后,该堤防工程在2017年度先后经历了自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的第二大洪水考验和台风暴潮的冲击,以事实成绩证实了工程的质量。

  该工程采用混合式堤防结构,主要建筑物标准海塘级别为1级,其他为4级。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标准塘、防浪墙、堤顶道路、沿塘河及绿化等。记者注意到,在靠近钱塘江一侧的下部斜坡上,该项目采用了四脚空心块体组成护坡。这是大江东应用的一项国家专利,极大地增强了结构的消浪性能,且类似四脚空心块体的工法应用在该工程中也比比皆是。

  从不足10年一遇到如今100年一遇的防洪防潮标准,该工程为大江东市民筑起生命防线。在完工后,项目还通过了环保验收和水保验收,实现了环境与安全的民生“双丰收”。

大禹奖2.jpg

  从水利工程到安置房建设

  工程建设从民生出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大到水利工程,小到改造公厕,民生工程关乎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大江东,城市的飞速发展带着不少村民向市民演变。安置房项目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显得分量颇重。

  “我们在安置房规划设计完成之前,都会先走访听取安置户的意见建议,并将其有机融入设计规划之中。”杭州大江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利红说。

  自空中俯瞰,前新福苑高层安置小区中央的绿地公园就是一把放大的六弦琴,配以唱歌少年、弹琴少女的雕像点缀,让刚刚迁入的安置户们对这超过30%的绿地覆盖率分外满意。而在新湾街道宏新村城乡一体化安置用房项目、河庄街道新农村建设项目等项目中,大江东还将建筑设计与当地民风民俗及“沙地文化”精神相结合,更符合当地居民的需求。

  据悉,大江东如今共推进安置房项目11个,总建筑面积458.2万平方米,总投资277.42亿元,总可分配总套数24876套。除了已经完成分房的前进高层安置房一期,新湾街道宏新村城乡一体化安置用房项目、新湾街道创新村城乡一体化安置用房项目也有望于今年具备安置条件。

大禹奖3.jpg

  为让当地居民能早日住上安全、舒适新房,大江东对工程质量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委托了绿城、宋都、五洲等知名企业代建,大江东还每周、每月定期对项目进行安全质量检查,并组建了质量村民监督小组,不定期组织交流。在多方协力下,新湾宏新、新湾创新、河庄一标项目已获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省级质量文明施工观摩会更是在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召开,共同见证了民生项目的质量建设。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严泽玮 袁力清 高中培    | 责编:黄楚涵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