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舟山舰舰长荣获“东海强军先锋” 上台领奖的还有他们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3:08    

  1月10日下午,第5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典礼在宁波东部战区海军机关举行。东部战区海军舟山舰舰长赵清亮和驻浙官兵上台领奖。

1547131960616_5c375c38159bb82a0fcb5b47.jpg

第五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仪式现场 吴炜权 摄

  15时,伴随着庄重而又欢快的旋律,荣获“东海强军先锋”的9名个人和1个群体精神抖擞地列队进场。他们来自崇山峻岭、茫茫大海,来自高远长空、幽深海底。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一张熟悉的脸庞,他是舟山舰舰长赵清亮。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舟山人民的荣誉!”

  舟山舰于2008年服役于东部战区海军。近年来,舰长赵清亮先后成功处置突发特情数十起,圆满完成远洋护航等重大任务16次,赵清亮个人先后3次被评为优等团职指挥军官,荣立4次三等功。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舟山舰的荣誉,全体舟山人民的荣誉!”皮肤黝黑、精神抖擞,手握奖杯的赵清亮有些激动。就在8日,他刚率舰完成战备巡逻任务靠上码头。赵清亮说,舟山舰是舟山市的“最亲子弟兵”,是舟山对外展示的“名片”。

1547131960692_5c375c38159bb82a0fcb5b48.jpg

  赵清亮

  近年来,他在远航过程中利用青年官兵交流、外国军民参观等时机,积极向驻外大使馆、华人华侨等发放城市宣传册3000余份,将舟山的名字远播海外。

  在颁奖现场,赵清亮的颁奖词是:“位居前线胸寰四海,脚踏波涛铸就铁拳。练兵备战,他紧盯短板、敢为人先;海上维权,他心系全局、敢于亮剑。锻造一流战舰,铸就海上铁拳,这是大国舰长的强军誓言。”

  9个人1个群体,今天他们是东海最闪亮的“星”

  今天,还有8人、1个群体胸戴红花接受表彰。艇动三分险,生死转瞬间。猛将发于行伍,某潜艇艇长胡晓舟历经2个艇型4个岗位摔打锤炼,带头攻关研究多个作战重难点课题,趟出了“组建即一类、接艇即战备、出海即迎战”战斗力生成新路子,圆满完成了十多次重大任务。

  “海空杀手锏”部队带头人,某飞行团团长宋宏达飞过3种机型,安全飞行数千小时,多次执行远海演训任务,在海军组织的多次竞赛性考核中带队勇夺第一,被海军表彰为优秀指挥军官。还有东海前哨的“蓝领指挥官”、战舰心脏的“把脉人”、海防长城的“设计师”……聆听先锋的感人事迹,在场官兵无不热血沸腾。某驱逐舰支队官兵表示:“先锋们事迹过硬,他们的精神和情怀可敬可学。”

1547131961165_5c375c39159bb82a0fcb5b49.jpg

  颁奖现场,为第五届“东海强军先锋”获得者佩戴光荣花  韩林摄

  这些年来,东部战区海军党委适应新时代强军兴军、备战打仗要求,精心构建特色表彰激励体系,连续五年开展“东海强军先锋”表彰,打造荣誉品牌,树立时代标杆。评选出的强军先锋以自身模范作用引领时代之先、引导官兵奋斗,成为东海前线一张张闪亮的“名片”。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丁珊    | 责编:张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