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亚运会前,杭州钱塘江南岸区域要建成5条快速路
发布时间:2019-01-11 14:58:50    

   作为拥江发展和2022年亚运会的主战场,杭州钱塘江南岸区域快速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

8fed4eaf-5c49-418b-b819-079c0140ba1a.jpg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杭州正加快推进江南区域快速路网建设。亚运会前,目前杭州南面快速路的短板将得到弥补,“两横”——江南大道、彩虹大道;“三纵”——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将全面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滨江、萧山等区域的通行将更畅快,钱塘江两岸的联系也将更紧密。

  期待江南大道、彩虹大道全新“亮相”滨江、萧山来往主城区速度更快

  工作在主城区,生活在钱塘江南岸——滨江、萧山的市民越来越多,小杨就是其中之一,他期待快速路建成后,在“家门口”开车能更顺畅。

  江南大道,是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几乎横穿了整个滨江,也是滨江市民出行必走的一条路。目前,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和地铁6号线施工正在同步推进中,两者走向大致平行。

  具体来说,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要在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之间(钱江三桥—钱江四桥)开挖双向4车道的下穿隧道,全长4.6公里,今后江南大道下方将有4条隧道(2条快速路隧道+2条地铁隧道),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完工。建成后,江南大道将成为杭州快速路网的一部分,和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机场快速路等无缝对接,把目前饱和状态的车流进行分流。分流以后,过境车辆走下穿隧道进入各条快速路,速度会更快;江南大道地面道路也会更通畅。

  在江南大道改造提升过程中,也涌现了一大批城建排头兵。王志刚是江南大道指挥部一线职工,他已在基层工作23年,面对征地借地、管线迁改、信访维稳等难题,全天候冲锋奋战在一线,每天在工地上忙上忙下,从东跑到西、从西跑到东,粗略一算,他这两年攻坚下来的配套管线首尾连在一起将近800公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保障工作。

  另一条彩虹大道也非常值得期待,它是杭州快速路网最南面的“一横”,目前之江大桥与滨江段已建成通车,萧山段正在加快建设中,彩虹快速路萧山段西起萧山区界,东至新城路,与已建成的东入城口彩虹快速路相接,全长9.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高架桥+局部路段隧道形式。建成通车后,萧山来往主城区,多了一条便捷通道,来自杭金衢高速的车辆,也可以利用萧山东出口进入这条快速路,转复兴大桥去市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中,“绕城高速以外快速路延伸线”的规划,彩虹快速路要继续往西延伸直通富阳,将来,富阳、之江、转塘的车辆,都可以通过彩虹快速路再往东,直达绍兴等地。目前,进展较快的标段已在进行上部箱梁浇筑施工,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

  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建成后

  主城、江南、下沙的交通更便捷

  江南“两横三纵”快速路中的3条南北向快速路,对沟通主城与江南副城之间的联系,以及保障2022年亚运会交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规划,“三纵”中最西面的时代大道北接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通道。时代大道快速路的建设范围为(冠山隧道—绕城南线)段,全长7.6公里,其中滨江区段约1公里,萧山区段约6.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让时代大道快起来。时代大道高架建成后,主城区居民去往白马湖、湘湖风景区、东方文化园会更便捷。目前,时代大道改建工程正在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建成。

  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工程,是江南区域“两横三纵”快速路网中的另外一纵,它北面与机场高速的西兴互通相接,南面与已建的湘湖隧道连通,全长7.4公里,也是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形式。建成后,将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市中心来往萧山、滨江,或是去往湘湖可以全程快速路。同时,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到萧山机场也会非常方便。目前,工程正在开展下部结构施工,金城路跨线桥钢箱梁也已拆除完成,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

  通城大道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总体格局中最东面“一纵”的组成部分。根据规划,通城大道快速路北起机场快速路互通,南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1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快速路形式。等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九堡—下沙—钱江世纪城—萧山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南站—临浦,加快钱江世纪城区块、南站新城区块发展,也将拉近萧山区至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葛晓路 杭建宣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