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交管部门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9-01-11 16:09:49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所政委徐侠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媒体座谈会上介绍了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111153403.jpg

  据介绍,到2018年底,浙江省有机动车1775.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2201.7万人,这些年年均增长在10%、6%左右。

  徐侠军说,2017年以来,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着力在“一次办”“一网办”“一证办”“就近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并得到了公安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公安部在宁波召开的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上推广了浙江省交警系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20项便民举措。这20项便民措施浙江也在全国提前实现。在几次抽样调查中,车驾管类实现率、满意率都在前列。

  徐侠军介绍,在“一次办”方面,列入浙江省政府年初计划的72个改革事项已实现“一次办”,车驾管业务窗口基本实现“一窗通办”。在通行证管理方面,实现城了市通行证申领只需跑一次,浙江省累计现场发放通行证64.2万余张。针对部分企业或群众载运特殊货物需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上门服务举措,量身定制通行线路和通行时间,为企业上门办证。

  车驾管业务方面,与国税部门开展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共享核查,群众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无需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此外,宁波交警还率先打通与保险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网核查,在浙江省实现群众交强险纸质证明免提交,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

  在“一网办”方面,列入浙江省政府年初计划的76个事项在省政务网实现三星以上受办理,四星级15项、五星级31项;68个民生事项完成与“浙里办”掌上APP对接;缴费系统与省财政统一支付平台打通,浙江省收费窗口基本实现银联、支付宝等非现金缴款。开发了城市通行证网上申领系统,2018年12月底全省实现城市通行证网上申领,实现办证跑零次。

微信图片_20190111153725.jpg

  在“一证办”方面,68个民生事项有52项实现“一证办”;各市和多数县级车管所都设置自助服务区。

  在“就近办”方面,浙江省车驾管业务向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服务站、汽车4S店、二手车市场、检测站等延伸,共有网点2863个。其中警邮合作点928个,办件量达60多万笔,还推进了“警医邮”一站式便民体检换证服务。完成机动车全国异地通检升级,减免异地检验委托。

  徐侠军表示,接下去,浙江省交管部门还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精简规范内部业务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为基层减负。

  而在服务企业方面,交管部门将为大型企业车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以及车辆查验等批量业务提供上门集中办理服务;针对物流企业车辆线上申领通行证,加快后台审核,实现实时办理;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检合一”,相同项目不重复检测,实现“一次上线、上次检测、一次收费”。

  在服务群众方面,进一步深化窗口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件效率、优化线上服务;进一步优化线上服务,全面“掌上办”、更多办件量、优化体验感;进一步拓展延伸服务,要点更多、量更大、质更优,使延伸办理更近更便捷,并进一步推广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及交通智能新技术应用做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城市交通更顺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唐琪    | 责编:陈伊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