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雄安新区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2019年转向实质性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11 16:49:05    

中国网1月11日讯(记者 李高思)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正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正积极稳妥开展。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从顶层设计转向了实质性建设阶段。”林念修强调,雄安新区建设中,坚持规划好每一寸土地再开工建设,除了基础性项目和保障运行的个别临时性建筑外,雄安新区没动工一砖一瓦,“为的就要系好第一颗扣子,走好这关键的第一步,不犯颠覆性错误,避免留下历史遗憾。”

林念修指出,雄安新区设立近两年来,大的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1+N”规划体系基本建立,“1+N”政策体系初步形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四梁八柱基本完成。

林念修解释,“1+N”规划体系,“1”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N”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四个综合性规划,再加上26个专项规划,这就是“1+N”规划体系。“1+N”政策体系,“1”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N”包括相关的配套实施方案,第一批已经出台了12个。

“在这个过程中,一批看得准、符合规划方向的基础性项目先行启动,比如京雄城际铁路2018年开工建设,白洋淀治理、植树造林工程等生态项目也已经动工实施,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并且投入使用。”林念修称,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进,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高思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