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多次上门服务民营企业 他们乐于当“店小二”和“快递哥”
发布时间:2019-01-11 16:48:41    

   从2018年9月开始,浙江省政府的领导陆续批示了五封群众的感谢信。这五封信的主人都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受益者。符建国就是其中之一。

  “说句真心话,我从来没想到政府部门服务会这么贴心周到。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为浙江的‘最多跑一次’点个大大的赞。”符建国说。

  符建国是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的经理,这家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电杆、管桩等产品。2018年9月,公司要运送一批电线杆到象山和宁海,但是由于原本进出的几个高速路口全部实行交通管制,运送电线杆的大货车无法按照原来的路线送货。

  “如果大货车绕远路,不仅我们的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还会因无法准时送达而影响施工进度以及公司信誉。”符建国说,当时没办法了,只能去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求助。

  当天中午,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值日警官王营定接待了符建国,了解情况后,王营定随即联系交警部门启动“急事、难办事项”绿色通道办理货车专线通行证。

  “因为我们运送电线杆的货车很长,为了确保安全,王警官和另一名纪警官连饭都没吃就跟我们实地查看了江北、海曙等地的公路,一直忙到天黑。”符建国说,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这个手续需要5天,但不到一天,两位警官便把两张办好的货车专线通行证交给他们,当天晚上货物就开始正常运输了。

  1月9日,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和交警局的几位民警再次来到位于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为他们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解决该企业运输上遇到的困难,这也是他们第三次为这家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了。

  “他们不但给我们送来了新办的货车通行证,还告诉我们中央和地方都推出了哪些优惠民营企业的政策。并且他们还给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待我们像亲人一样。”符建国说。

微信图片_20190111165104.jpg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想方设法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行政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保障监督,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把方便交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和‘快递哥’。”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张哉章表示,2018年以来,宁波公安机关已收到群众感谢信和锦旗82封(面)。

  据了解,2018年宁波“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5.65%、满意率95.97%,位于浙江省公安机关一类地区(杭宁温)第一名,2017和2018年度考核连续两年位列一类地区第一名。当前,宁波公安机关除5个例外事项外,指导目录事项100%实现“跑一次”;除省公安厅明确涉危涉敏涉爆涉枪事项外,指导目录事项100%实现“一网办”,四星以上事项83.61%实现“一网办”、五星事项71.58%实现“一网办”,民生事项80.13%实现“一证办”。并且宁波市公安局直接下放24个事项、委托下放10个事项到县级公安机关,县级公安机关累计将233个事项下放到派出所,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全城通办。

  此外,宁波市公安局还建设上线了“阿拉警察”APP,现有行政审批类、便民服务类、新闻资讯类等服务功能187项。截止目前,“阿拉警察”APP实名认证用户超60万,平均日活量过2.1万人次,电子证照二维码调用总量达90万人次,日调用量达0.48万人次。并在全国全省率先开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信息6类证照电子化,有力助推了“无证件城市”建设,打造了宁波公安移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唐琪 陈谊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