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中医学生考试周猝死?校方:很难说与期末复习有关
发布时间:2019-01-12 09:10:32    

   1月11日12时30分许,天下着冷雨,在杭州滨江高教园区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前,2辆警车驶离了校园。

W020190111776954510740.jpg

  就在约30个小时前,也就是1月10日清晨6时17分,距此1.5公里外的立业园学生公寓7号楼门口,该校一位甘肃籍19岁大二男生,被呼啸的救护车紧急送至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抢救,3个多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天一早,“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猝死,大家不要太拼”、“据说最近学学校进入了4辆救护车,一名学生猝死,两名情况不详”……多个学生猝死信息刷屏。

  1月11日上午,在学校尚无官方声明的情况下,一时间,这起事件成为网络热搜。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1日中午,记者赶到网传的事发学校。并赶到了传言中的事发地——立业园学生公寓。这个公寓里居住着包括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学生。

  临近下午上课时间,不少学生撑着伞离开公寓去校园。一位居住在5号楼的中医药大学男生指着不远处7号楼告诉记者,“出事的那位同学住在7号楼,当时救护车就停在那里。”

  一名称自己知道一些情况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前的那一晚,这名同学“睡得比较晚,在床上看手机,和往常是一样的。”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该校行政楼7楼的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求证。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师生对这起事件感到悲痛。

  针对网上传言说:近日有多辆救护车出现在该校学生公寓。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这起事件外,在1月8日、9日和10日傍晚,确实分别有三名不同专业的同学,因身体不适被救护车送医,但三人的情况分别是呕吐、骨折、胃部不适,截至11日中午,3人都已回到学校正常学习。

  他说,根据医院诊断结果,去世的这名同学系心源性猝死。“很难说这与期末复习压力太大有关”。有传言说死者是医学生。实际上,这名同学在读的是医学检验专业,属于理学学科门类。

  “最近恰逢考试周,学生复习备考有压力很正常,可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1月10日事发当天,考试尚未开始。根据计划,医学检验专业的考试是从1月12日开始到20日结束,9天时间6场考试,每天最多不超过1场。”此外,学习成绩的评价,有40%是平时的成绩,期末考试比重占60%。

  至于网上还有传言“删帖”的说法,他回应称,学校从来没有下通知要求删帖。“事发后网上谣言很多,又临近考试周。我们只是安抚学生,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学习备考。”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李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