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潮评社 | 三款社交app宣战微信 网友看戏:谁能赢呢?
发布时间:2019-01-15 17:04:31    

   在中国的社交领域上,一直是微信一家独大,微信堪称社交软件中的巨无霸,没有任何一款软件可以对微信的地位造成任何的威胁。不过这样的局面或会发生改变,今天,三款App向微信宣战,张一鸣、王欣和罗永浩的社交APP将对微信发起正面攻击,微信又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呢?

timg.jpg

  三款App宣战微信都有谁?

  你们可以挑战我,但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嘲笑”你们。

  今天下午2点30分,张一鸣创办的字节跳动将发布一款社交产品:“多闪”。

  还真是巧了,快播创始人王欣,刑满释放后再次创业成立了“云歌智能”,今早在深圳发布一款新的社交产品,据称主打匿名社交。

  去年8月靠着社交产品“子弹短信”,在短短6天时间引来51家VC、7家科技巨头竞相投资的罗永浩,也将在今晚举行一场产品发布会。

u=2713260790,2683833435&fm=173&app=49&f=JPEG.jpg

  目前,已经引发不少人参与其中。

  类似的尝试,在过去几年并不少见。包括支付宝、网易在内,试水过社交软件公司的目标大致相同——不敢说一定是挑战微信在社交领域的霸主地位,但分一杯羹是少不了的,只不过,他们的结局大多不太美妙。

  为什么微信不具备可替代性?

  腾讯是先有微信,用微信来引流才有新闻资讯平台:天天快报,企鹅号等;今日头条是先有新闻资讯平台今日头条,以及西瓜视频、抖音等,再用这些流量来切入社交。

u=2713260790,2683833435&fm=173&app=49&f=JPEG.jpg

  这两个企业分别通过相反的两个方向,做类似的事情,从而形成信息、资讯、互动的一个社交新闭环。

  微信几年前在这么多同类型产品中脱颖而出,证明了它的模式更适合当下的市场,所以不难猜测,今日头条今天推出的产品和微信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它会实现和新闻资讯产品、移动短视频平台的良好互动。

  只不过它对标微信的话,机会很小。微信不具备可替代性,今日头条具备可替代性,这就是社交产品的威力所在。在美国也是如此,现在已经很难出现能够颠覆Facebook的产品了,哪怕花钱去做补贴圈用户,难度也很大。

  微信有所防备:屏蔽App分享功能

  据统计,微信日登录量超过10亿,每日450亿信息发送,4.1亿次音视频呼叫。

  有人说,微信的发展已经到头了,毕竟中国的人口基数就摆在这。

201901091156007183_0.jpg

  不过,面对竞争对手来势汹汹,微信方面似乎有所“防备”。王欣表示,微信已经屏蔽马桶MT所有域名的分享功能。

  据微信内部人士说法,通过浏览器打开马桶MT的域名,页面显示有诱导分享的宣传,属于违规行为。

  战果:胜利与否最终还是取决于用户

  目前的社交战场,腾讯一家独大,微信已经成为用户的标配,毕竟社交关系就在那。大社交领域,即使有公司想要进攻,想挑战微信的地位,机会也很小了,垂直化差异化的小社交还是有机会的。

timg (2).jpg

  当一匹马的速度足够快时,很难再造出一匹马去赶上它,最好的办法是造出一辆汽车。但是,在汽车诞生之前,所有人都只是想要一匹更快的马。

  当然,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还有许多需求没有被满足,有再多的社交软件,依然会有“寂寞、空虚、冷”的时候,这也正是做社交软件的难点。有些需求是不可以被满足的,而有些需求光靠工具是很难去做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匹配的。

  不过从人们使用习惯上看,由于国民基本上已经习惯了微信,腾讯做社交的实力有目共睹,并且当你的人脉都来自于这个社交软件(微信),胜利与否最终还是取决于用户是否愿意为其买单,从目前看来,其他一些社交平台应该很难与微信抗衡吧。

微信图片_20190115171112.jpg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云松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