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商务部明确今年三项重点任务 进博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在列
发布时间:2019-01-16 14:26:29    

1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月16日讯 “办好第二届进博会,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等,是今年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任鸿斌指出,2019年,商务部的重点工作在促销费、稳外贸、推动全方位开放上。

首先要促消费,创新流通方式,深挖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任鸿斌表示,一手抓城市消费,一手抓乡村消费,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在城市,加快步行街改造提升,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在乡村,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

在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方面,培育现代供应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建一批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以完善信用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为抓手,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

商务部将继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放宽市场准入,改善营商环境。任鸿斌两次提及千方百计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努力‘稳外资’”。

对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商务部将加快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推动尽早出台外商投资法,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多双边场合提出更多中国倡议、中国主张,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办好第二届进博会,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是商务部突出的三项重点任务,任鸿斌称,今年,商务部还将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筹备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实施“丝路明珠”工程,发展“丝路电商”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