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74岁彝族老奶奶体验新零售,意外展露出惊人的烘培天分
发布时间:2019-01-17 13:41:54    

   烤亮红美甲、做奶油水果蛋糕、网购洗衣机……你能想象,当三里屯的潮流场景搬到贵州大山里,会发生怎样的碰撞?

  1月14日,盘州市鸡场坪镇天猫年货节品牌大街上,美甲摊来了74岁的彝族老奶奶,引来众人围观。

图说:老奶奶第一次体验做美甲.JPG

图说:老奶奶第一次体验做美甲,引来无数好奇的目光。

  老奶奶姓谢,在大山里住了一辈子。唯一一次搬家,是上了年纪后从半山腰搬到山脚下,只是为了离大儿子家近一点,方便儿孙照顾。

图说:74岁彝族老奶奶和老伴在家中.jpg

图说:老奶奶的老伴平时爱抽土烟,至于年货,就一样:酒。

  最为自豪的是,三个孙辈都上了大学。临近春节,孩子们都将回到山里来,老奶奶拉上亲戚家的孙女沙红,去镇上采办年货。

图说:老奶奶住的村子距镇上集市有五六公里,打车不到10分钟.jpg

图说:老奶奶家距镇上集市不远,10分钟车程就到了。

  到了镇上,老奶奶先去了传统集市,把山货铺、腊肉铺、干果铺逛了个遍。孩子们在城里读书见多了世面,到底喜欢什么,她心里也没谱。

  沙红读懂了她的心思,“奶奶,我带你去‘品牌大街’逛逛吧。”

图说:镇上的集市主要卖木耳、笋干等传统干货.jpg

图说:镇上集市主要卖木耳、笋干等传统干货。

  “品牌大街?”老奶奶有点犹豫。“那儿年货才多呢,都是从城里来的好东西,还打折。孩子们一定喜欢。”沙红说。

  1月10日到1月14日,农村淘宝在全国20个县域搭建了20条“天猫年货节品牌大街”,有的直接开到了小镇上。

  位于鸡场坪镇正中的“品牌大街”,人比集市还多,商品更多,电视、冰箱、瓜子、干果、奶粉、沙发、双人床,门口还停着几辆在网上也可下单的轿车。

图说:沙红拉老奶奶到了小镇广场中央的“天猫年货节品牌大街”.jpg

图说:沙红拉着老奶奶到了小镇广场中央的“天猫年货节品牌大街”。

  老奶奶倒是没晕,径直走到一款滚筒洗衣机旁,看了又看。沙红知道,奶奶家的老式洗衣机早坏了,大冬天洗衣服,手冻得通红。

  其实,在出门前,奶奶的大儿子也叮嘱沙红,买啥都行,别忘了看一台洗衣机,先帮我垫着。家里人多,就要大容量的。

  沙红左右察看,还是奶奶盯着的那台性价比最高,拿出手机淘宝扫了扫。“奶奶,洗衣机买了,咱再去逛逛。”“买了?没付钱呢,要找人搬吗?”“付过了,洗衣机在路上呢,待会儿就到家了。”

图说:老奶奶在洗衣机前看了又看.jpg

图说:老奶奶在洗衣机前看了又看。

  “奶奶,您也来试试。”美甲铺老板拿出五颜六色的色板,热情招呼,“您看看,要做什么颜色?”老奶奶有些懵,沙红脱口而出,“红色,喜庆!”

  抛光、上色,美甲师边做边赞扬老奶奶,做美甲“比年轻人还认真”。做完了右手,又做左手。奶奶摊着双手,嘴上附和说好看,又觉得不好意思,抠了抠,看能不能抠掉。

图说:老奶奶让沙红帮她看两根做过美甲的手指.jpg

图说:老奶奶让沙红帮她看两根做过美甲的手指。

  走到“品牌大街”中央,蛋糕师正在找志愿者来演示,一眼就瞅见了现场岁数最大的老奶奶,把她请上了台。

  打奶油、切蛋糕胚、抹奶油、挤奶油花……在蛋糕师指导下,老奶奶一会儿就做出了一个蛋糕。平生第一次做蛋糕,师傅评价说,老奶奶抹奶油时“手很稳”。

图说:老奶奶正往蛋糕胚上均匀地涂抹奶油.jpg

图说:老奶奶正往蛋糕胚上均匀地涂抹奶油。

  离开“品牌大街”时,老奶奶还惦记着找个地方,给老伴买瓶好酒过年。沙红说,奶奶,拎着多麻烦呀,我在淘宝上给你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