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个税改革3个月减税约1千亿 7千多万纳税人工资不再缴税
发布时间:2019-01-17 17:07:04    

中国网1月17日讯 据国家税务总局消息,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税收工作。王军指出,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

王军介绍,2018年,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5-12月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

王军称,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落实减税政策认真高效,体现为“两降一升”: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王军表示,2018年,全国税务部门连续第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制定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行动方案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方案,共计出台120条具体措施。各级税务机关下大力气破解企业“注销难”问题,10-12月超过88万户纳税人享受了税务注销“免办”和“即办”服务;小规模纳税人自开票试点和取消发票认证范围“双扩大”惠及1100万纳税人;电子发票开具份数首次超过纸质发票。同时,出台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26条措施;认真落实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提高退税服务水平,审核办理正常退税时间平均由13天缩短至9.7天。

王军透露,各级税务机关均成立了改革工作小组和改革办,层层派驻3477个联络(督导)组,相继下发36份联络督导清单对350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统一制作了420份指导性意见、基本原则乃至操作模板等,编制了涵盖近700个具体改革事项的总台账。近2.3万个新税务局(分局、所)逐级统一顺利挂牌,各级税务局和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得到较大幅度精简,优化了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初步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