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高速过路票竟然可以抵景区门票?浙江沿海高速助力甬台温旅游新经济
发布时间:2019-01-19 08:16:22    

  说起沿海高速,你会想到什么?是一路开车飞驰享受碧海蓝天,还是油门与海风齐速的快感。现在,浙江人不用特地去到台湾或是三亚,感受沿海高速的速度与激情,直接拿起钥匙,说驾就驾。

门票01.png

  2019年1月16日9时18分,这段打造了近4年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宣布全线通车,这条高速,不仅是浙江南北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更是注入甬台温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剂强心剂。

  从象山的象山影视城,到宁海的浙东大峡谷;从温岭的长屿洞天,到玉环的东方威尼斯东沙村;最后延伸至乐清的天下奇绝雁荡山……这条高速犹如一条快速的纽带,串联起了宁波、台州、温州的浙东南旅游区上的点点星帆,打造了全新的浙东南高速旅游新格局。

  那么,这条高速的全线贯通,对这些地区、景点又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众所周知,交通直接影响和制约着旅游业的发展,交通条件及路线决定着一个地区的旅游发展状况,是影响旅游资源吸引力大小和开发规划的关键因素。旅游交通畅通,游客才能更加顺利地进入景区,旅游服务、设施和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从而保证旅游业的正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对外吸引力与自身的扩容建设。

门票02.jpg

  宁波象山渔山岛

  高速过路票竟然可以抵门票?

  象山旅游率先推出惊喜优惠

  要是你在1月19日-2月28日自驾去象山,那可千万要保管好你的高速过路收据!象山旅游推出了高速票据“一票通玩”政策,只要出示高速票据及有效证件,一人可享一票通玩象山8大景区的最大优惠。除此之外,象山还推出了限定时间核心景区门票五折优惠及指定景区8岁儿童全年免票等优惠政策。

  除了优惠政策,象山还率先推出了“活色生香、嗨玩象山”的主题自驾游系列产品,把好吃的象山美食、好看的海滨风光、好玩儿的影视基地、好住的特色民宿进行资源整合,打包成线,向自驾游游客推出。

  交通状况的好与坏与技术进步影响着旅游者的选择,包括对旅游目的地的日程安排、旅游质量、旅游体验及满意度评价,而象山,则在第一时间便抓住了这枚“交通钥匙”,向游客主动打开了旅游产业的优惠、优质的大门。

门票03.jpg

  台州玉环大鹿岛

  现实版“天堑变通途”

  打造台州出发一小时风景圈

  “以前说起玉环,就想到了文旦和路太远!现在好了,沿海高速一通,方便了不少啊,周末都来得及打个来回了!”杭州游客赵大妈最爱吃玉环文旦,高速开通后,打算找个周末,让儿子开车去玉环来个自驾游。

  有人说,沿海高速通,最大的受益地区就是台州市的玉环县。从玉环出发,走陆路,北上三门,从原先的3个小时节省为1.5小时,去往宁波,比走甬台温高速可减少半小时;南下温州,从原先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了20分钟。从曾经的“无高速、无国道、无铁路”的封闭式岛屿,变成往来皆自由的百强县,不仅方便了当地人民的出行,更加能为玉环带来更多的游客。也让台州市正式步入“县县通高速”的行列。

  “高速的开通,对于自驾游的吸引力肯定是最强的。目前台州各县、市正在考虑出台针对自驾游客人的优惠政策。”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纪舣介绍到,台州旅游物产资源很丰富,以往是碍于陆上交通不便利,就连临近的宁波、温州往来都不是很便利,现在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贯通后,以台州为中心,无论南下温州或者北上宁波,1小时足矣……三地时间、距离上产生的巨大改变,让浙江东部沿海的空间优势也将进一步提升,海洋资源价值得到重估,在未来更应该好好打造区域旅游圈,从景观、美食、文化上作文章,让这段迷人的海域高速风光吸引更多客人,让这片土地和海域焕发更大的魅力。

  吹海风、听海浪、享海景,车行浙江省沿海高速,从象山南下乐清,连续跨越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让风景串起14个县、区的好景致,也让交通不再成为游客拒绝的理由,让交通变成区域旅游的大动脉,为这片“活力浙东南”的旅游资源真正活起来,旺起来。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潘心怡 闵玲艳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