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岳麓宣言》 旨在保护语言多样性
发布时间:2019-01-24 10:10:50    

中国网1月23日讯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官网正式公布保护语言多样性主题宣言《岳麓宣言》。

《岳麓宣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个以“保护语言多样性”为主题的宣言,是重要的永久性文件,也是联合国“2019国际本土语言年”的重要基础性文件。《岳麓宣言》向全世界发出倡议,号召国际社会、各国、各地区、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等就保护和促进世界语言多样性达成共识。

据了解,2018年9月,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长沙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各国政府、相关学术机构代表和与会专家学者讨论并通过了《岳麓宣言(草案)》,成为增强我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的又一次实践。会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按照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并进一步完善后形成宣言最终文本。

岳麓宣言》体现了加强语言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凝练了当前世界语言资源和语言多样性保护的核心理念和指导思想,倡导各国制定行动纲领和实施方案,同时汇聚了语言资源保护的做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模式和路线图,体现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宣言》在制定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受到各方高度评价,被认为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成果,将对指导世界各国和地区保护语言资源和语言多样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