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数万配送小哥春节坚守工作岗位 网购天猫年货普遍次日送达
发布时间:2019-02-11 09:46:26    

  天猫“春节不打烊”,网购年货送到家,已经成为农历己亥春节的新年俗。春节期间,菜鸟平台上有数万名天猫“春节不打烊”的配送小哥们仍在给千家万户送达年货包裹。

  包括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天猫国际等购物平台在内,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上的春节配送不打烊服务范围超过全国400多个区县,满足消费者网购年货的需求,配送时效方面,仍普遍保持次日达的极致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211094426.jpg

  春节配送服务不降级

  2月4日的除夕夜,“天猫直送”快递小哥工作到深夜,当天最后一单包裹在23时59分被签收。2月5日正月初一凌晨0点,河南郑州的配送小哥就送达了新年第一个天猫包裹。

  菜鸟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天猫“春节不打烊”送货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武汉、天津和宁波。

  在春节不打烊覆盖的全国区县中,天猫“春节不打烊”收货量最多的是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朝阳区、上海闵行区、上海宝山区、北京海淀区、杭州余杭区、杭州萧山区、深圳宝安区、深圳龙岗区和北京丰台区。

  随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连接完善,中国人的春节消费者已经不止于购买国内商品,全球好货都被装进了年货礼包,菜鸟的进口物流数据显示,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等口岸春节期间仍在繁忙工作,服务天猫国际的消费者。

  菜鸟数据显示,今年中西部地区春节在天猫国际上购买进口商品的包裹较去年增长明显。增长最快的城市包括新疆塔城、甘肃武威、宁夏中卫、云南丽江、四川阿坝、青海黄南、云南怒江、新疆和田、甘肃陇南、内蒙兴安等地,反映了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正在通过“人手一辆购物车”,助力缩小中西部地区的消费差距。

  除了正常的加班收入外,今年春节值守服务天猫超市和天猫电器城的配送员继续获得团圆基金奖励,具体金额参照不同的城市消费标准,配送站或者为值守人员还提供年夜饭,或者提供丰富的节日餐饮或相关补助。同时今年还新增了红包激励,配送员每送满一定标准的件量,就可以系统中领取送件红包,最多一天可领两百左右。

  菜鸟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参与春节不打烊期间配送的配送员收入是平常的三倍左右,在特别繁忙站点的一些配送员收入还要更高一些,春节不回家也能保证不错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190211094718.jpg

  暖心服务受认可

  持续增长的年货消费数据背后,是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员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位于上海长宁区剑河路的一家服务天猫超市的配送站里,春节放假前,老家在河南的张富强告诉家人:“实在走不开,这个过年不回来了”,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没能春节回家过年。

  从1月29日(腊月廿五)到2月11日(初七),八个人的站点有四人春节期间值守,每天要配送一千件左右的天猫超市包裹,遇到突然到来的大量年货,临近网点的配送员会前来驰援,确保春节期间配送保障。

  “初一上门送货收到红包,虽然婉拒了,但服务到大家,受到认可特别有成就感。”嘉定黄渡片区的陈俊说,这个春节站里有一半同事值班,服务不打烊,上门送货,他们满足了大家的期待,也收获了最多的春节祝福。

  由于送货片区远、区域较大,陈俊春节期间每天开车上门送货要兜转近100公里。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如此。“春节团聚,用户家里吃饭用度较多,天猫超市的米面粮油、牛奶,都是必需物资,送货上门,也让大家过一个方便、开心的团圆节日。”陈俊说。

  “用户过年收到货都很开心。”上海宝山罗店服务天猫超市的配送员龙军华说。他是四川巴中人,这是他第二次春节不回家,进行春节不打烊的配送,会一直忙到元宵节。在他看来,过年期间网购,很多都是生活必需品,再者街上不少店面关门,生活物资及时上门,满足了很多用户的需求。

  龙军华送货的小区里有对老夫妻,住18楼,平时基本不下楼,女儿不在身边。过年以为没人送了,担心用油用不上,正犯愁怎么下楼去买,大年三十收到送上门的货,特别开心,拉着他聊了很久,关心他怎么过节,临走还送了他许多糖果,拒绝也拒绝不了。

  “过年能方便大家,我们也开心。”龙军华在这片小区已经送快递4年,送货前会给每个人打电话,下楼时还会顺手带走垃圾,小区里的用户基本上都熟悉了,很多人留了电话成为朋友。

  春节期间,他也收到不少消费者发来的祝福信息,“特别暖心,因为服务受到认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