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260公里66分钟!“空中120”为浙江七旬老人搭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3:07    

   3月20日下午13时37分,中国人保AW119直升机从衢州市常山县体育馆起飞,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260公里的距离只用了66分钟就飞抵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为患者得到快速、专业救治提供更多的主动权。

  据悉,此次救援是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合金汇通航完成的2019年第三起救援事件。患者吴大爷因感冒引起肺部感染,进而导致呼吸衰竭,在常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危重。医院依据家属意愿转运至杭州邵逸夫医院进一步治疗。由于衢州到杭州的车程需要近4小时的车程,但吴大爷的病情不适合长时间路途颠簸,医生建议采用直升机空中救援。

1553084125736.jpg

  家属听说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的客户可以享受免费的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于是拨打了人保财险客服热线。接到电话后,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协调金汇通航进行直升机救援,派出备勤在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基地机组人员执行本次救援任务。

  中午12时55分,直升机搭载金华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从基地起飞 ;13时32分,直升机在常山县体育馆落地,顺利接到患者;13时37分,直升机从常山县体育馆起飞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14时43分,直升机落地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

1553084120904.jpg

  “从来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从常山县人民医院直接转至杭州,非常感谢中国人保和金汇通航,使老父亲免受奔波之苦。”患者的儿子吴先生这样说道。

  事实上,早在2016年,中国人保财险就与金汇通航开展战略合作,推出了“人保空中救援”服务。也就是说,只要是人保财险的客户,在直升机适航的条件下,都可享受航空救援服务。

  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刘勇表示:“大部分的救援服务集中在地面,航空救援极其稀缺,但直升机救援却是目前最快的方式。所以我们与金汇通航合作,‘空地结合,多方联动’,给患者打开新的生命通道,而且所有人保的客户,不分大小,通过紧急危重对比,使时间效率达到最高。”

1553084114896.jpg

  谈及直升机救援,金汇通航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寅琦表示,由于涉及单位部门多,组织协调环节多,技术保障难度大,直升机救援需要得到各方的快速响应和全力支持。此次救援在军民航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金华市人民医院、常山县人民医院、常山县体育馆等有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各个环节紧张有序,直升机得以最快的速度抵达杭州,为老人争取黄金治疗时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