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我国科研人员发表一种新的植物品种 为极度濒危物种
发布时间:2019-03-23 09:20:44    

新华社武汉3月22日电(记者谭元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近日通过植物分类学国际期刊发表了一种新的重楼属植物。这种新的重楼属植物被命名为李恒重楼,目前仅在云南发现一个居群,个体数量非常稀少,被评估为极度濒危物种。

记者22日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了解到,李恒重楼是2011年春在云南东北部的昭通市威信县被科研人员发现的。通过几年的研究,科研人员最终确认它是一种尚未被记载的植物新种。新种描述与命名文章最近发表在国际期刊《植物分类》上。

据科研人员介绍,重楼生长在深山老林之中,其根茎的干燥品即名贵中药材重楼。新发现的重楼被命名为李恒重楼,是为了向我国著名植物学家李恒致敬。据悉,全世界超过一半的重楼物种由李恒发现并命名,她构建了世界重楼属植物演化机制的理论体系,并率领团队完成了对重楼属的综合研究。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谭元斌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