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赏花季不容错过!淳安县中洲南庄桃花节来了
发布时间:2019-03-23 20:29:14    

   桃花潭水秀南庄,无限春光迎客来。3 月 23日,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的第二届桃花节如期而至,慕名而来的汉服爱好者以及赏花游客纷至沓来,原本寂静的浙西小山村热闹非凡。

1553344594610.jpg

  据了解,今年桃花节,除了传统的仿陶渊明省亲实景演出、汉服爱好者祭花神以外,还融合了中洲十三都的酒文化,在开幕式当天进行十三都划拳比赛,通过仿科举制的闯关考验,划拳比拼,行酒令对决,最终产生一名“状元”级的划拳高手。

1553344606492.jpg

  游客除了可以在桃花林内惬意地踏青赏花,还能品尝中洲的特色菜肴——“中洲味十三道”特色餐饮美食。中洲味十三道是一批在外名厨积极主动回乡创立“名厨英雄会”,融合中洲地方特色饮食开发而成, 毛豆腐、风干肉、金包银都是当地的特色菜。此次的美味十三道是由大厨们在桃花林下支起十三口大锅用炭火直接烹饪而成,还原了食材的本真味道,前来赏花的游客品尝之后赞不绝口。

1553344832388.jpg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桃花节,俨然成为中洲镇的知名节庆品牌,形成了一条集赏花、娱乐、购物、餐饮一条龙的产业链,让原本远近闻名的“烂”庄村实现了林果种植与休闲观光的有机结合,时至今日,赏花看戏俨然已成了南庄村民俗。与此同时,当地农民也得到更多实惠,就地开启了“花式淘金”模式,围绕桃花做“旅游+”文章,让民宿经济也能异军突起,成为中洲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作为红色中洲旅游经济的重要补出,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步入 “春天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潘巍 姜维    | 责编:胡清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