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考考你,如何打造一个“网红”产品
发布时间:2019-03-25 15:45:46    
原标题:考考你,如何打造一个“网红”产品

3月24日,2019年浙江省属高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测试启动,首场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拉开帷幕。

“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是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的一种方式。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是相对确定的要素,而“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是考生在备考过程中的“重头戏”。

记者从浙大城院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学校的招生总计划数为75人。从报名情况来看,报考学生数暴涨――从去年800多人,增长到了4855人。浙大城院招生办副主任王利彩介绍,这与学校转公费招生有着紧密关系;另外,这些年高中对“三位一体”的宣传也很到位,家长和考生都不愿放弃这一机会。

在浙大城院的文经管类、理工医类、中外合作类三种报考类别中,文经管类报名最为火爆,有2000多人报考。按照要求,考生折算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就有资格报名参加“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因报名人数多,文经管类最低入围面试学考折算成绩被拔高至88分,理工医类也达到了85分。

据了解,当天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有383人,包括49名特长生。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随机抽签,8名考生组成一组,面试内容包括英文朗诵和主题讨论。

上午11时30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来自乐清中学的考生小诸报考的是文经管类,他告诉记者,考题是关于故宫的网红文创产品,要求探讨为什么故宫的文创产品能成为“网红”、制造网红文创产品需要哪些专业知识,以及目前的文创产品有哪些弊端、能提供哪些建议等。他觉得自己回答得不错,“我谈到了年轻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另外也着重强调了要用互联网思维。”

富阳中学的考生小孙报考的是理工医类。他拿到了一份由于操作不当引发实验室事故的材料,要求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回答发生这一事故时能否用水扑灭、存在哪些操作失误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等。

据悉,浙大城院“三位一体”综合成绩由高中学考成绩、学院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三部分组成。综合成绩按“高中学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学院综合测试成绩(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入围名单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月4日起可查询。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马悦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