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未来之星”宁波集训 选拔模式被体育总局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25 08:52:48    

   12岁的姑娘,长到了1米8的大个子,骨龄检测还可以继续长高,这样的体型在泳池中甚是难得。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一行看望了这支在宁波进行集训的中国游泳青少年“未来之星”集训队,并点赞这种选拔模式。

01.jpg

  “未来之星”集训队今年2月22日开始选拔,主要选拔对象是11岁到16岁的大个子男孩女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16岁男孩的身高已经超过了1米9,而女孩的身高几乎都在1米8左右。“你们要向孙杨学习,他的身高就是1米97,在水里面,大个子是很有优势的。”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这些小队员们。

  “先来一组水中100米全速,马上上岸进行上臂力量训练,然后再下水游100米全速。”在岸上,曾经以美国游泳队教练身份参加过奥运会的达德利·邓肯向孩子们发出指令,这名教练在2017年获得国际游泳教练员协会“游泳事业贡献奖”,进入名人堂,是不折不扣的冠军教头。

  入选“希望之星”集训队的孩子都是百里挑一的好苗子。参加2月选拔训练营的87个孩子从各个省份优中选优挑出来,再经过训练营多轮选拔赛后,确定了其中43个孩子晋级。

  第二轮经过新技术学习的筛选,以三选一的比例选择14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又通过技术改进及体能强化筛选,最后确定12名运动员正式入选“未来之星”集训队,这其中共有5名浙江运动员,这个比例体现了浙江泳军得以称霸全国的雄厚后备力量。

02.jpg

  为了保障训练水平,集训队配备5名中方教练员及保障人员,2名美国的体能教练员,1名美国康复理疗师,还特邀了美国体育科学和生物力学专家罗德博士和冠军教练达德利进行技术指导。“等到孩子们的技术动作定型后再去纠正,还不如现在就教给他们国际先进的技术动作,这样他们可以在一个良性的轨道上发展。”集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未来之星”集训队是为了拓宽中国游泳竞技体育训练的选材育材面,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泳青少年选拔培养渠道,经总局备战办批准于2017年11月成立,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大个子、大心脏、有天赋”有运动天赋的游泳青少年运动员,按照“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为工作原则,以寻找、选拔、训练、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游泳人为目标,探索组建一支具有中国特色、有文化、高水平的青少年游泳集训队。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胡昊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