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浙江首场“领读人计划”分享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16:07:26    

  图为三位网络作家畅谈阅读体会。 新华网发

  新华网4月23日杭州电(张灵)4月23日,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首场“领读人计划”分享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主题,旨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听好书、写好书。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部分,线下部分由全国各省级团委和参与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的72个重点联系城市团委与新华书店等合作,组织知名作家、学者以及喜爱阅读的社会贤达、企业家等,进校园、进社区、进青年之家,举办200场精品读书分享活动,分享读书体验、阅读方法、推荐书目以及自己的成长励志故事。线上部分,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微信读书推出“新时代·新悦读——新星带你读” 活动,邀请3位在青年中有影响、形象正面的艺人通过寄语、视频和推荐书单等方式倡导全民阅读;推出“测测你的文学气质”的H5互动游戏等吸引动员青年广泛参与、积极传播。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数据显示,2018年度中国青年阅读关注的重点领域前3名是家庭、文艺和教育类型;阅读供需与去年相比,哲学及社会科学阅读域需求增长7.69%、供给增长7.72%。由此可以看出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在进一步提升。

  在“新时代·新悦读”系列活动框架下,浙江启动了“领读人计划”分享会活动。浙江团省委负责人表示,团浙江省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的阅读习惯。

  启动仪式和分享会后,活动主办方向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北省恩施州捐赠了价值16余万的图书。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编:胡清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