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婺团队展现国粹 温州编导参与执导 浙江元素闪耀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4:21    

  5月的北京花团锦簇,夜空的鸟巢星光璀璨。5月15日晚,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闪亮登场,向中外来宾展示了一场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盛宴。浓浓的浙江元素,闪耀在当晚的舞台上。

  “阳光洒满的亚细亚,每一天温暖我的家……”晚上8时,刚刚受聘浙江音乐学院名誉教授的郎朗,手指间流淌出如水的音符。伴随由他伴奏的交响互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亚洲文化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我们的亚细亚》由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亚洲众多国家乐手组成的亚洲联合乐团合奏。激昂高亢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观众随着音乐全场大合唱,十分投入。

  1.5万平方米的大舞台,数量众多的LED显示屏……“鸟巢”被装点得格外流光溢彩。来自亚洲各国的演员带来了具有各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呈现出多姿多彩的亚洲风情大联欢。刚健有力的武术表演《墨之韵》、中外明星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高雅大气与时尚动感、古老文明与簇新未来相互交织。

  古老的丝绸之路绵延万里、跨越千年,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丰富多样的文化特色,各国文明之间交流对话、融合互鉴的美丽画卷也在演出中缓缓展开。日本的和太鼓、俄罗斯的风情歌舞、巴基斯坦的民谣、土耳其的火舞……节目承载着共同促进亚洲文化繁荣的美好祈愿,给观众带来深刻的情感体验与情感共鸣。

  在第6个节目京剧《盛世梨园》中,来自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的110名演员青春亮相。一排排色彩亮丽的大靠悉数登台,威风凛凛地展示着婺剧功夫。伴随着鼓点的敲打,身穿黄色服饰的十余位武生表演了长达一分钟的翻跟头接龙,现场连连叫好。演员中最小的只有15岁。在鸟巢排演了半个多月,演员队副队长周聪已经忙到声音沙哑,他说:“能够参加这样盛大的演出,我们都感到特别荣幸。许多演员带伤带病上阵,不惧辛劳,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嘉年华的总导演之一是来自温州的著名编导邢时苗,曾经执导过多哈亚运会“广州10分钟”、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等多项盛会。

  匠心和创新独运的设计、颇具科技含量的声光电效果、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让现场歌声掌声欢笑声不断。巴基斯坦报记者萨利博激动地说:“今晚看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非常过瘾!亚洲文化嘉年华是一场亚洲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中国文化的展示平台。今晚,我不仅领略了亚洲各国的文化,更感受到我们正心连着心!”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陆遥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