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09:04:42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杭举行

韩长赋作主旨演讲 袁家军致辞

  5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第十四届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围绕“农业数字化——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主题,展开对话交流,搭建深化合作平台。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作主旨演讲,浙江省省长袁家军致辞。

  韩长赋指出,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一年来,各国共同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农业贸易快速增长,农业投资加速落地,合作形式不断丰富,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多元合作年。倡议与会各国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携手加强粮食安全、农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推进数字农业发展,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农业农村部将更高质量建设农业示范园区,更大频度增加双向人员交流、更大力度加强农业宣传推介、更深层次推进农业科技合作、更高水平推动数字农业发展,与各国农业部门一道推动农业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

  袁家军表示,农业转型和乡村振兴需要插上数字化翅膀。当前,浙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科技行动计划,推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以数字化撬动农业现代化、乡村要素配置最优化、乡村治理现代化。浙江愿与中东欧国家继续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投资贸易、绿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来自希腊、阿尔巴尼亚、立陶宛等中东欧17国和各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农业协会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杭州共同宣言》,提出加强创新和数字技术发展、贸易和投资及可持续农业生产领域,特别是农业数字化领域的合作,充分挖掘“数字红利”,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余勤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