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胡润慈善榜今发布 万向少帅鲁伟鼎成中国首善
发布时间:2019-05-22 09:27:22    

   5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慈善榜》(Hurun China Philanthropy List 2019)。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六年发布“胡润慈善榜”,首次将港澳台慈善家统计在内。

  1558433405212_5ce3ce7d159bb8144ed83ffb.jpg

  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荣登“中国首善”。他也成为历年来第14位单笔捐赠超过10亿的慈善家。

  胡润榜单上的49.6亿元是怎么统计出来的?主办方解释说,鲁伟鼎以慈善目的捐出其持有的万向三农全部股权,设立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慈善信托。此信托间接持有万向德农、河北承德露露和航民股份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依照去年10月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49.6亿元。

  1558433405273_5ce3ce7d159bb8144ed83ffc.jpg

  腾讯陈一丹以35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主要包括捐赠腾讯股票成立慈善信托,价值34亿元;许家印捐赠16亿元排名第三,主要包括向家乡周口捐赠6.5亿元支持其发展,目前到账2.1亿元,向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5亿元等。

  “中国这些上榜企业家已经拥有很多的财富,他们怎么回报社会,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创制了这个慈善榜。一直以来,我们慈善榜的规模没有扩大,因为我们更想关注的是案例。希望这个榜单能鼓励更多的企业家积极回报社会,同时,通过分析上榜企业家的捐赠方式,让其他企业家和大众能从中获得启发。”胡润表示。

  2018年6月30日,万向系旗下核心企业之一万向三农集团持股的万向德农、承德露露和航民股份同时发布公告,鲁伟鼎基于慈善目的设立“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并将其持有的万向三农集团6亿元出资额对应的全部股权无偿授予“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

  此前,鲁冠球家族曾被评为“胡润百富榜”排名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家族,万向集团官方从未对此予以置评。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陈文文 章卉 袁华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