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宣传片出炉
20秒,给你一片杭州蓝
杭州日报 · 史洁 | 发布时间2019-05-26 08:55:26    

   2019年6月2日-5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将在杭州举办。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并于世界环境日期间,在一个成员国举行纪念活动。这是时隔17年,由中国再度举办这一国际重大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防治,中文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昨天,两条主题宣传片新鲜出炉,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20秒主题宣传片以“蓝天、白云、星空”贯穿,大家熟悉的杭州地标:钱江新城、西湖文化广场、城隍阁、西湖等都有出镜。

 

  1分钟“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宣传片由三位富有代表性的杭州环保人物讲述。来自蚂蚁金服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徐笛介绍说,5亿蚂蚁森林用户,已经在荒漠化地区种植超过1亿棵真树。大家的努力,正在为我们的环境带来一点点好的改变。相信会有一天,现在的荒漠化地区,也会像杭州一样绿树成荫。

  杭州环保小卫士卢融融是一名小学生,她说,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会坐公交车,杭州的纯电动公交没有熏人的尾气。爸爸说,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就可以成为守护地球的大大力量。

  工地环保巡视员吴贺伟对杭州的绿色工地打造深有感触,他在大学毕业后就成了城建的一分子。他说:“现在的杭州都在打造绿色工地,施工过程中有雾森系统降尘、绿色纱网覆盖裸土。我们不仅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

  生活在杭州的你,是不是也正像他们一样,为守护一片杭州蓝,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现在,你可以登录“杭+新闻”APP客户端,进入首页“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专题报道”里观看这两条宣传片。同时,在“杭州生态环境”官方微信、杭州电视台、地铁屏幕和户外大屏等地方,大家也将看到滚动播放的宣传片。

  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即将开启,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绿色伴随我们同行,期待你的参与与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史洁    | 责编:俞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史洁    | 责编:俞佳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