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湖州民政服务有了“智慧助手”
浙江日报 · 王艺潼 | 发布时间2019-07-15 15:01:01    
原标题:湖州民政服务 有了“智慧助手”

“听说最近低保政策有调整,我现在每个月能拿多少补助啊?”近日,家住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祥和社区的低保户王胤询问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方路。只见方路拿出手机,不到1分钟就查询到了:“根据最新政策,你现在每个月能拿810元低保金。”湖州市民政局不久前上线的全省首个“民政助手”在线平台,大大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

据悉,“民政助手”在线平台通过打通、整合殡葬、养老、社会救助、婚姻等民政业务数据资源,建立涵盖政策法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的线上服务平台,提高基层民政队伍工作效能,提升服务品质。目前,该平台已覆盖湖州所有村(社区)。

方路说,如今,他们在走村入户时,只要点点手机,就能通过一键查询解答百姓的各种业务问题,并实时反馈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宣传介绍最新的政策法规。

此外,该平台还能收集动态民情,为民政工作人员精准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帮助。“有了它,自己管理的业务都在手机里了,工作更有效率,群众也更满意了。”方路说。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艺潼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艺潼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