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0家世界500强新落户浙江
浙江日报 ·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 发布时间2019-07-28 13:40:29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浙江稳外资工作成效显著,增速领跑全国沿海主要省市,还吸引了1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投资总额5亿美元,布局光伏产业、电子器件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

 
  世界500强企业加快在浙江布局,是上半年浙江高质量集聚外资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69.5亿美元,同比增长4.8%,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占全国比重达9.8%。
 
  “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浙江上半年的稳外资成绩单可谓来之不易。”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处副处长蔡丽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欧美日等浙江外资主要来源地的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来自欧盟的外资增幅达100.3%、美国的达109.4%。目前,来自欧美日的实际外资占全省总量的14.0%。
 
  从产业结构来看,浙江利用外资的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23.3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占比有所提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5.0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在浙江稳外资的成绩单中,少不了开放平台的一抹亮色。作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湖州、嘉兴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0.7亿美元,实现32%的同比快速增长,拉动全省外资增长8.0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开发区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9.6%。
 
  各地外资持续较快增长的背后,是浙江充分发挥“以外引外”的招引优势。上半年,浙江的合同外资中,外资增资的形式占了近四成。数据充分说明在浙外商对浙江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进一步增加在浙投资。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