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利奇马”预计今晚登陆山东!已致浙江32人遇难
经济之声 · | 发布时间2019-08-11 18:08:32    

   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温岭市城南镇登陆(详情:17级的“利奇马”!连风力表都不够用的“王者台风”要来了)。台风一路向北,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山东、辽宁、吉林、河北东部等地都会出现强降雨。

  据浙江省防指通报,截止到今日13:30 ,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32人死亡,16人失联。截至今日12时,台风已致535.8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5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57.5亿余元。
1.jpg
  浙江临海暴发80年一遇洪水
  8月10日,受强降雨影响,椒江流域临海市上游的始丰溪、永安溪两江首次同时暴发特大洪水。受上游来水和下游高潮位顶托,临海市形成洪潮双碰头的最不利形势。临海灵江暴发80年一遇洪水,当晚20时,出现洪峰水位10.98米,超保证水位4.28米,排在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一位。
  水位已下降30-50厘米
  截至11日凌晨四点,临海古城范围内的水位较最高水位时已下降约30至50厘米。
2.jpg
  11日早晨8点的航拍画面显示,临海天气已经变晴,洪水已进入平潮期,水位在逐渐下降,但是仍有不少地方有大量积水。
  “利奇马”进入江苏 苏州部分道路积水
  目前,“利奇马”已离开浙江,进入江苏。上午11点,“利奇马”的中心位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境内,风速每秒23米,风力9级,为热带风暴级别。
  昨夜,受“利奇马”影响,江苏苏州部分道路、小区出现积水。消防员连夜奋战,排水除患。
  “利奇马”将登陆山东 多地出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今天傍晚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3.jpg
  大风预报:11日14时至12日14时,东海北部、黄海、渤海海峡、渤海、长江口北部、江苏、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天津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6-8级大风。其中黄海中西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河北东部、天津等地沿海风力有9-10级,阵风10-12级,渤海以及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局地风力有11级,阵风12-14级。
4.jpg
  降水预报:11日14时至12日14时,山东大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西部和半岛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30毫米)。

来源:经济之声    | 撰稿: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经济之声    | 撰稿: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