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授权发布:吉利汽车半年财报创利超40亿 推进高质量发展成硬核
中国网 · 张渊 | 发布时间2019-08-21 16:33:01    

   中国网讯(记者 张渊)今日(8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19年半年财报。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收入达475.59亿人民币,净利润40.47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40.09亿元人民币,吉利汽车及领克汽车收入合计551.68亿。

timg (1).jpg

 
  受中美贸易摩擦、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等因素影响,2019年汽车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然而吉利汽车仍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6.28%提升至6.52%,产品结构均衡发展,单车平均售价、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持续提升,说明2019年以来,吉利汽车所采取的战略调整举措,发挥了显著的稳定提振作用。未来,面对经济下行和汽车行业周期调整的双重压力,吉利汽车将秉承清晰坚定的战略定力,实施新一轮战略调整,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大品牌齐头并进,“含金量”显著提升
 
  2019年,吉利汽车产品矩阵持续丰富完善,满足市场高端化、个性化、运动化需求。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651680辆,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其中,SUV车型整体销量占比58.27%,轿车车型占比39.24%,MPV车型从无到有,占比达2.49%,呈现出轿车、SUV和MPV多品类均衡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近5年来吉利产品平均终端零售价从7.7万元提升到12.3万元。截至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超71.3%,相比2013年14.2%的占比提升近6成。在吉利汽车的受众群体中,一、二线城市年轻消费者占比正在快速增长。随着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由吉利、领克、几何三大品牌构成的吉利汽车品牌矩阵实现同频发展,推进吉利汽车稳健前行的新格局已呈现。

dcc451da81cb39db38486c8dde160924aa183064.jpg

 
  聚力品牌向上,提升全球体系竞争能力
 
  汽车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吉利汽车把握市场调整带来的机遇,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加快品牌建设、强化全产业价值链能力,稳步提升品牌附加值与全球竞争力。
 
  当前的吉利汽车已全面迈入模块化造车时代,吉利汽车依托全球五大工程研发中心和全球五大设计造型中心构成的全球研发体系,以及BMA、CMA、SPA三大基础架构和PMA纯电专属架构,将成为模块化造车效率最高、产品布局最广的品牌。
 
  今年4月,吉利汽车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全方位品牌升级行动,以“人本、创新、卓越”作为品牌核心价值,为消费者打造以车为中心的愉悦出行生活,引领吉利汽车进入全新品牌升级阶段。
 
  吉利汽车始终坚持与供应商、经销商构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今年上半年,吉利经销商均保持健康的库销比水平,7月吉利汽车主动调低10%的全年销量目标,为接下来渠道体系轻装上阵打好基础。此外,吉利汽车还与众多国际化供应商构建具有全球化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实现1+1>2共赢效应。

timg.jpg

 
  加快科技化步伐,实现转型升级
 
  2019年,吉利领先布局“新四化”领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新能源和电气化领域,吉利汽车发挥“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技术领先优势,在轻混、插混等新能源发展路径多线并举。今年6月,吉利汽车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技术及价格竞争力的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产品。在智能网联方面,2019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了“爬行者智能系统”。到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已累计售出45万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同时,吉利推出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并在博越PRO上率先搭载,引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进入“超级大脑”新时代。
 
  未来,吉利汽车将秉承“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招贤纳士,合纵连横,后来居上”的总体发展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引领品牌向上,不断增强全球化体系化竞争能力,持续推动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cb8065380cd7912389779fafa3345982b3b78051.jp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