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19首届中国社交电商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网 · 李斌 | 发布时间2019-08-21 18:23:09    

   8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社交电商专委会承办的“2019首届中国社交电商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浙江”,旨在助力浙江打造中国新型数字贸易中心,推动社交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为塑造阳光正面的社交电商行业形象,促进社交电商行业规范化发展赋能。
微信图片_20190821182822.jpg
  当天,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社交电商专委会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社交电商专委会旨在打造一个既有专业能力、又有市场影响力、可以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的行业组织,将进一步实现行业优势资源互补,有效加强行业自律监管,为全行业的可持续建立完善的标准规范体系,支持政府做好各项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卢成南还在本次活动中发布了《社交电商行业白皮书》。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主任薛军作为嘉宾,和大家分享了社交电商合规化对于产业的驱动议题。
  
  中国有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蝎子认为,当社交电商出现之后,人们的消费场景开始变化了,不再是通过平台电商去搜索,不再是导购,而是通过分享裂变,通过朋友圈分享,通过朋友圈的口碑推荐达成交易。而有赞要做的,就是在整个链路上帮助商家在社交电商场景里,做极致的营销工具,帮助商家获客,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
  
  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文强出席论坛分享,同大家探讨了新流量环境下网络红人的成长以及变现路径。他指出,网络红人不应该是短期现象,而应该成为推动品牌长期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社交电商的高效获客和裂变能力吸引众多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加入,行业规模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规模达6268.5亿元,环比增长255.8%。目前,我国社交电商消费人数已超过5亿人,从业人员规模超过4000万人。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肯定了社交电商的发展态势。8月14日,国务院中国政府网发表媒体评论文章,表示,随着“互联网+创业创新”的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社交电商产业迎来了茁壮成长的新春天。国务院和权威媒体的认可,意味着社交电商的发展已成主流趋势。
  
  在未来,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也将以帮扶“创业”,勇于“创新”的实际行动助力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凝聚、带领电商力量建功新经济。培养、挖掘、鼓励有知识、有见识、有专业、有技能、有情怀的“新电商” 建设电商新模板,带动新电商经济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