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引全球英才 杭州人才政策再加码 生活补贴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
杭州日报 · | 发布时间2019-08-23 15:21:02    

  引全球英才,建世界名城。杭州,再次对招徕全球人才释放出更大诚意。8月22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对来杭工作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即日起受理。这也是杭州原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原标准为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的升级版本。

  面向全球 不限户籍

  根据政策,申请对象为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其中,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此外,申请对象还需同时满足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且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两项条件。

  此次申请时限为毕业一年后,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申请时限放宽至毕业后五年内。

  需要注意的是,毕业时间为2019年6月2日(含)之前的申请人按《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执行。

  网上全流程申办 7个工作日发放到位

  据悉,申请对象应具备申请表、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参保证明4项申请材料。其中,参保证明须当前最新且有1个月及以上的缴费记录。

  即日起,申请对象可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系统,即可实现全流程在线申办,无需现场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需前往杭州银行指定网点办理1张人才卡,7个工作日补贴即可发放到位。

  在这五地工作 满三年再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在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5个西部区、县(市)领取补贴后,在所在区、县(市)连续工作满3年,可再次申请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补贴,其他申请条件不变。而再次申请时,需提供在西部区、县(市)连续3年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特别提醒,通过虚假材料或虚构劳动关系等方式骗取生活补贴,属于骗取财政资金行为,涉嫌诈骗,一经查实,将移送有关机关处理,同时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傅凌波 於康)

  (原标题:生活补贴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 引全球英才 杭州人才政策再加码  即日起受理 7个工作日发放到位)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