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二绕”预计2020年底通车 超高标准打造全省路面新标杆
中国网 · 王玉 | 发布时间2019-08-29 17:16:16    

  8月28日,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简称杭州“二绕”)举行。今后,浙江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将以杭州“二绕”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为标准。从标准制定,到设备更新,及全链路的信息化监管,打造一个路面施工品质闭环,提升高速公路路面行驶品质。

11.png

  补短板,全力以赴亚运会配套工程

  近年来,浙江省在桥梁、隧道品质工程推进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走在全国前列,但沥青路面品质提升仍是一块短板,而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弥补薄弱环节和短板,今明两年计划通车的高速公路已经或即将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路面品质工程对高质量完成“十三五”交通建设任务的重要意义,也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回应。为此,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积极探索一套施工标准。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魏健介绍到“针对沥青这一原材料,杭州二绕采用了红外光谱法、光谱图基因检验等手段确保原材料进场的高标准,同时增加沥青面层厚度由原先的18cm的提升为20cm,从设计上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

  同时,本项目是亚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全长9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杭州绕城西线的交通压力,也将承担大量载重货车过境的重任,对路面施工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4.png

  重环保,打造低噪音低污染施工

  28日上午,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参观了杭州“二绕”的水稳拌合站、碎石加工场及沥青拌合场、沥青摊铺等施工现场,并乘车实地体验了杭州“二绕”沥青路面行驶感受。

  在沥青拌合场,没有刺鼻的味道,也没有漫天的灰尘,人声没有被机器的作业声盖住。为了实现低噪音、低污染的施工现场,杭州“二绕”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拌和设备,该设备噪音和粉尘排放量低于国际标准指数,且具有6层标准筛设计和5t对称大容量拌锅,拌和料品质稳定,生产能力强,理论产能400t/h。

12.png

  科技新,智能化工程作业成为亮点

  路面施工过程中,智能化也将成为贯穿全程的重要角色。在杭州“二绕”施工现场,沥青拌和采用“一楼、一仓、两池、两监控”模式,实时监控沥青生产、拌和过程;在沥青摊铺过程中,利用传感设备实时采集摊铺机的摊铺速度、温度及压路机的碾压速度、温度等数据,通过物联网技术把施工质量管理从事后把关,转向事前控制,实现预防为主、施工全过程控制。

  自主研发沥青混合料移动装料平台,平台设轨道装置,当运输车辆停留在平台装料时实现“无人”驾驶,有效保证沥青混合料在装料过程中的质量及避免了烟气对驾驶员造成的伤害。目前,杭州板块项目在提升路面品质方面,累计获得胶轮压路机隔离剂自动喷洒设备、水泥浆自动喷洒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24项,三微改、五小创新成果54项。

13.png

  据了解,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5.75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72%,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玉    | 责编:郦淡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玉    | 责编:郦淡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