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比赛结束 浙江金牌奖牌数双第一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 | 发布时间2019-09-02 08:49:42    

1.jpg

9月1日上午,浙江坐式排球男队力克上海队,组队20年来首次登顶全国残运会。

  9月1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结束。浙江代表团斩获残运会137.5金104.5银46铜,打破7项世界纪录和17项全国记录,金牌数、奖牌数双双位居全国35个代表团首位,超越上届比赛98金72银51铜的成绩,创造了浙江省健儿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浙江省共派出353名运动员,参加游泳、田径、自行车、赛艇、皮划艇、乒乓球、盲人柔道和坐式排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等19个大项的角逐,创造了一个又个佳绩。在游泳赛场上,浙江泳军闪耀津门,共获得49金24银14铜,打破4项世界纪录和7项全国纪录,参赛运动员人人获得奖牌;15岁的绍兴籍小将蒋裕燕获得8金1银,成为本届赛事浙江队的“多金王”。田径多个项目取得新突破,摘下15金16银2铜,18岁东阳小伙许宽田拿下浙江代表团本届运动会集中比赛期间的首金。在集体项目上,浙江省盲人门球男、女队和聋人女篮均实现残运会“三连冠”,坐式排球男队组队20年来首次登顶。

2.jpg

男子T37级800米金牌获得者朱檑在比赛中

  本届残运会首次纳入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宁波籍运动员王心雨在单板滑雪项目中获得了1金1银,填补了浙江省残疾人冬季项目“空白”,为备战2022冬残奥会打下基础。而在群体项目中,浙江省运动员在围棋、飞镖等项目中获得了2金1铜,展示了浙江残疾人群众体育发展的良好态势。

  特奥运动旨在促进智力残疾人与社会融合。在本届特奥会赛场上,浙江省39名特奥选手秉持“我参与、我胜利、我快乐”的理念,参加了羽毛球、游泳、滚球、篮球等项目,获得了13金22银20铜的好成绩。

  浙江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赛的不少运动员是上届全国残运会后新发现和培养的年轻选手,其中年龄最小的才14岁,为浙江省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打下良好基础。浙江省在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将引领更多残疾人积极主动投身康复、锻炼运动中去,强健体魄、增强自信、提升能力,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8月31日,全国残运会男子盲人门球队决赛,浙江队实现三连冠。图为浙江队队员在比赛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