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他带给老家嵊州的互联网因子在酝酿发酵……
中国网 · 辛闻 | 发布时间2019-09-11 19:11:14    

   2019年9月10日,除了是教师节,还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生日,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同时在这一天,马云卸任了阿里董事局主席,正式传棒给现任CEO张勇。

9274c6bce54867f3938792b79ceb1b1f.jpg

  但马云曾表示,他卸任后也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将继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11190758.jpg

  1964年出生的马云,祖籍嵊州,但生在杭州,长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也在杭州,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过:“我从没有考虑过移民到任何地方,我一直都是杭州户口,我觉得做‘杭州佬’挺好!”“杭州佬”马云,其实也是“嵊州佬”,祖籍浙江嵊州市谷来镇马溪村。马云的爷爷马叔周在7、8岁时,就是从马溪村走出去,移居杭州。树高千尺不忘根,不忘初心,不忘本来,不忘根本,阿里巴巴多次和绍兴嵊州签署战略合作,在企业上云、实人认证、智慧城市移动支付、钉钉“移动办公之城”样板打造、口碑智能营销工具、区块链、菜鸟智慧物流网络等方面加大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911190803.jpg

  据嵊州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袁利安介绍,2009年-2011年,嵊州市实施“集群产业电子商务应用三年行动计划”,是全国首个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县级市,开创了集群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先例。阿里巴巴为嵊州企业带来电商发展先发先行的机遇,袁利安表示,“目前嵊州全市超过2/3的企业加入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已开展阿里巴巴国际站B2B业务的企业近200家,诚信通(即1688)企业2500家,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有效推动了电子商务和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11190807.jpg

  此外,嵊州紧紧抓住产业浪潮,依托阿里巴巴合作所带来的优势资源、渠道、技术等,结合当地领带服饰、厨具电器等终端集群产业优势,每年制定电商扶持政策,并根据发展短板导向、企业需求导向,每年针对性调整政策奖补方向,依次推动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产业电商、服务业电商等各领域的全发展。目前,嵊州市有天猫网店150家,累计上架商品数11.98万件,淘宝网店动态维持在3000家数量级,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两大网销平台贡献了70%的网络零售额。数据表明,2018年嵊州全市网络零售额114.26亿元,2019年1-7月67.98亿元,全绍兴排名第2,同比增长22.6%,销售额和增长率均位于全绍兴排名第2。“在阿里巴巴成立二十周年,与嵊州合作十周年之际,我们将进一步利用阿里信息、数据、人才等方面强大资源,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在企业云服务、工业互联网、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紧密捆绑阿里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嵊州。”袁利安说。

微信图片_20190911190811.jpg

  接下来,嵊州会继续坚持“电商换市”战略部署,为电商市场发展提供保障。“我们一方面制定出台了电子商务及传统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确保电子商务各项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真正落实。其二,市政府每年安排500万元及以上资金,用于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及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平台合作、资源对接等资金扶助;建立协调机制,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业务创新,及时满足电子商务企业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袁利安告诉记者,此外还会采取产学结合或建立培训基地的形式,多渠道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和电子商务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引进优秀电子商务人才;加强电子商务多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吸引、留住、用好人才,满足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